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V电13242772558
557 3

[区块链] 量化交易机器人系统开发合约策略类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02.77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80 点
帖子
9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2
最后登录
2024-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量化交易是一种一考数学和统计模型来辨别市场交易的策略,通常需要大量的数据与演算法逻辑,依据过去历史资料做回测分析,找出最具交易优势的方法,并机械化操作。

  接下来我将对几个常见策略进行简单介绍。

  (1)双均线策略

  双均线策略,通过短周期移动平均线和长周期移动平均线的相对大小,研判买进与卖出时机的策略。当短周期的均线从长期均线的下方,向上穿越至长周期的均线,所形成的交点,称为金叉。当短周期的均线从长期均线的上方,向下穿越至长周期的均线,所形成的交点,称为死叉。当出现金叉点时,市场属于多头市场;当出现死叉点时,市场属于空头市场。

  好了,现在可以构建一个简单的策略:我们认为,双均线金叉的时候,表明股票很强势,反之很弱势,我们就在强势的时候买一个好了,弱势的时候卖掉好了。

  (2)网格交易法

  在不同价格位置上设置监控,等价格经过时触发交易,自动成交的方法。由于其布置的订单像网格状一样,所以成为网格交易法。网格交易法的核心是网格间距和中轴线的确定。设置等宽度网格可能会导致买点卖点过早,收益率较低。设置不等宽度网格能够避免这个问题,但如果行情出现不利变动,可能会错失买卖机会。在小幅震荡的范围内,网格交易法无疑是能挣钱的。

  (3)Alpha对冲策略

  Alpha对冲策略也被市场中性Alpha策略。通过衍生品来对冲投资组合的系统风险β,锁定超额收益Alpha。因此首先需要寻找稳定的Alpha,构建Alpha组合,进而计算组合的β来对冲风险。Alpha策略成功的关键就是寻找到一个超越基准(具有股指期货等做空工具的基准)的策略。

  (4)跨期套利

  跨期套利是套利交易中最普遍的一种,是股指期货的跨期套利即为在同一交易所进行的同一指数、但不同交割月份的套利活动。其本质上是一种风险对冲,当价格出现单方向变动时,单边投机者要承担价格反向变动的风险,而跨期套利过滤掉了大部分价格波动风险,只承担价格差反向变动的风险。

  (5)跨品种套利

  跨品种套利指的是利用两种不同但相关联的指数期货产品之间的差价进行交易。其交易形式是同时买进和卖出相同交割月份但不同种类的股指期货合约,当两种合约有很强相关性时,可能存在相似变动关系,两种合约之间差价会维持在一定水平。当市场出现变化时,两种合约之间的差价会偏离均衡水平。此时,同时买入一份合约并买入另一份合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量化交易 机器人 Alpha 移动平均线 跨期套利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kychan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1-16 23:38:0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三重虫 发表于 2023-1-7 20:04: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