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V电13242772558
246 1

[区块链] MMM互助系统开发智能合约搭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02.77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80 点
帖子
9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2
最后登录
2024-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去中心化是区块链智能合约思想和精神的全面整合,这是人类渴望的最高生命形式。自人类诞生以来,金融只是所有商品和价值交换的服务,而货币是商品流通与价值交换的储存应用。

  DeFi在区块链智能合约领域诞生了新词汇,是分散金融的缩写。

  去中心化是区块链智能合约思想与精神的全面融合,是人类渴望的最高生活形式。

  自人类诞生以来,金融只是所有商品和价值交换的应用,而货币则是商品流通和价值的体现。

  MMMDDeFi系统中的缩写。

  M:代表MMM互助基金

  D:分散的首字母

  F:财务首字母

  智能合约、区块链已经有新定义了。在以太坊出现时,就有了智能合约,后来不久又有了预言机,区块链现在是一个账本系统+智能合约+预言机。而这3个合作系统,本身都有很大的变化。

  ·区块链控制数据,保证数据不能被篡改。

  ·智能合约控制流程,智能合约工作的发展非常重要,因为它带领这个领域走向了产业化,智能合约不再是黑科技,而是一种产业化产品。

  ·预言机和外面接触,控制外面的系统。

  区块链、智能合约和预言机组成一种复杂系统,而且组成机制也发生变化,以前是死绑定,现在可以动态改变。预言机是专门收集数据、验证数据和传送数据的,所以预言机可能是最复杂也是最多的。

  智能合约

  智能合约技术至少有30年到50年的历史,虽然没有用智能合约这名词,但事实上已经存在。在我做学生时,就有类似的机制在数据库(databases)、操作系统(operatingsystems)里,后来有服务计算(Service-OrientedComputing),也有类似的机制。

  但这次智能合约和以前不一样,这次是自动执行金融交易,这与传统的自动执行代码不同。以前代码失败了,系统就会产生错误信息,或是停机,虽然有损失,但损失还不是太大。

  如果现在智能合约系统出错,意味着金融交易出问题,如果常常出错,就有系统性问题,在金融上就出现系统性风险,系统性风险产生的损失是非常大,会影响到国家经济。例如RTGS(Real-TimeGrossSettlements)系统,就是一个系统性重要系统,如果出错,问题非常大,很大部分国家经济就会停止,而英国央行早以提出使用区块链和智能合约在RTGS系统上。因此智能合约变成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MMM互助 Settlements Settlement computing databases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kychan + 4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4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1-23 16:54:3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