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誉航税筹
625 1

现代服务业的税收压力来源于哪些地方?怎么降低税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3.007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47 点
帖子
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11-7
最后登录
2022-12-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代服务业与传统服务业、餐饮、酒店、交通运输等服务业相比,更多地依靠信息技术与现代发展理念的融合。其中,知识服务、文化创意服务、法律咨询服务是较为普遍的服务方式。

  高科技企业、高文化企业、高质量服务产业正在各个大城市间兴盛。越高的收益,代表着越高的税负,在现代服务业里面愈加明显。主要税负压力来源于:

一、人工成本高、缺进项

  在现代服务业中,大部分的费用都是“人”,要靠“人”来创造高附加值的产品或服务。而人工费用,不能作为进项扣除,对企业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负担。

二、无票成本支出多

  不是所有的费用支出都有成本,例如中间人的居间费用、渠道返利费用等等。

三、股东分红

  企业缴纳税款之后,老板想要自由支配,还必须缴纳20%的个税(分红税),企业税负增加。

  针对现代服务业的税负问题,要通过什么方法来降低税负呢?

方案一:

  对于企业缺进项,导致增值税高,可以通过有限公司返还来解决。企业在园区内设立有限公司,企业正常纳税,则可以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返还,返还比例为地方保留的40%-60%

方案二:

  企业还可以在税收优惠园区内设立个体、个独,企业在园区内纳税,可以享受核定征收,核定后,个税所得税率在0.6%-1.2%,普通发票免征增值税及附加税。对于企业高管、股东分红时个人所得税高,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解决。

[size=18.6667px]  誉航财税,专注企业税务难题,能给予最专业的税务筹划建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现代服务业 服务业 企业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有限公司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11-30 18:31: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