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 1

商贸业、建筑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的税收压力如何有效解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65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268 点
帖子
5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7-3
最后登录
2021-10-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每个企业的经营发展都会投入大量的资金,很多时候拿不回相应的票。所以很多企业表面看着利润非常高,但是将各种费用扣除、税费一缴,最后也剩不了多少。比如商贸企业、建筑企业、现代服务业都会有这种情况出现,那怎么才能有效提高公司的利润呢,除了开源就是节流。

想要从税费上节流,那就要利用税收优惠政策,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不是每个企业都能享受到的,但地方税收优惠政策是针对每个企业的。

地方税收优惠政策的出现,是由于各个地方有税源差异,为了当地经济发展,会设有专门的招商园区对外招商,让外地企业入驻到当地纳税。为了吸引外地企业入驻,地方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也是很诱人的,具体有税收奖励扶持政策、以及所得税给予核定征收的方式纳税等。

税收奖励扶持政策

在地方园区注册有限公司,可以作为分公司、新公司,或者是迁移,正常承接业务纳税,在园区纳税可以获得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奖励扶持,根据地方留存部分按一定比例进行奖励,但前提是保证业务的真实性,有基本的三流一致。

增值税根据地方留存部分的50%-85%予以奖励扶持;

企业所得税根据地方留存部分的50%-85%予以奖励扶持。

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是每个企业不可忽视的两大块,利用税收奖励扶持政策充分解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部分税收压力。

核定征收政策

对于缺乏成本或者高利润的企业,可以选择在地方园区注册个人独资企业享受个人所得税以核定征收的方式纳税,直接核定开票额的10%作为应纳税额,再对照五级累进制计算得出个人所得税为0.5%-2.19%之间,加上增值税1%和附加税0.06%,综合税负在3%左右。

通过成立个人独资企业有效解决企业所得税压力,以业务分包的形式将部分无法取得成本票的利润利用个人独资企业承接纳税开票,成功将25%的企业所得税转换至3%左右的税率。

所以,企业想要真正的节流,地方税收优惠政策是值得选择的,具体的选择还是要根据企业的税收压力而定,单纯解决企业所得税,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是最合适的;若是增值税压力也重,有限公司的税收奖励扶持政策可以有效解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现代服务业 建筑业 服务业 企业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公总號 小 羊 说 税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10-5 11:45: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