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xingwenzhiyuan
748 3

[经济分析入门] 让更多人也能像我一样三个月轻松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0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9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12-16
最后登录
2023-2-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朋友们,我是一名在职HRM,利用3个月不到的业余时间轻松通过了(据说通过率不到20%)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如下图所示),如果你也想快速高效学习并通过考试,可以联系我(微信:13823872514),我很乐意把我成功的经验和相关资料免费分享给你,帮助更多人轻松备考快乐拿证。
中级经济师成绩.p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级经济师考试 中级经济师 经济师考试 经济师 业余时间

考证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方法得当,就容易通过相关考试。

使用道具

 
      简单介绍我自己,本人是广东一家食品饮料行业的HRM,从业近10年,公司上下的人都喜欢叫我考哥。报考中级经济师,也是事出偶然:
1,刚考过 WPS 专业认证,有了些业余可以支配的时间;
2,这个中级经济师的补贴还是蛮吸引人的而今年还可以报考;
3,与朋友闲聊得知这个中级经济师的通过率比较低,只有百分十几的通过率,这激发了我挑战的欲望。
      在七月底八月初做出报考的决定后,于八月初顺利通过报名,并购买相关备考资料, 然后通过近 3 个月的自学,轻松通过了中级经济师的考试。
















       其实期间出现了一些插曲差点导致自己无法参加考试(考前考后一周多时间,公司所在区域、自己居住地先后因为疫情而进行封控),考前一天还处于因公司所在区域属于高风险地区,自己被乱赋黄码(本来可以解除的,但因为信息被盗用及相关工作人员失误自己又被赋了黄码,本着尽人事听天命的态度,自己到处申诉、找人及做了些处理才如愿参
加考试),回想起来可以算是好事多磨。
       前面罗里吧嗦说了这么多,还没转入正题,讲我如何3个月轻松通过中级经济师的考试的,现在我来分享下近三个月(其实也就是 80 天左右时间,考前 10 天左右还因为公司所在区域为疫情高风险地区突然封控起来,备考资料都没来的及带回来)是怎么备考的。
       教材总共有两本,接近六十多小节,近八百多页(较去年变动了近 35%的知识点),一天一小节都来不及了。
从教材到的那一天起, 我就用甘特图制定了备考计划,计划分为三部分,并严格贯彻执行。
P1:  翻看教材+听在淘宝购买教材时随同赠送的视频讲义,每天花费 3 小时;
P2;  翻看三色笔记+5 年真题及模拟,并将错题整理成册,每天花费 2 小时(现
在自己做考证资料,这部分资源很多,可以免费分享大部分资料);
P3: 对照错题查缺补漏+翻看各种曲线、总结笔记。每天花费 2 小时。
        以下呢就是我总结的一些考试经验,大家视情况可以借鉴参考。
1、教材肯定是要买的,毕竟每年都要新增和变更一些考点,但是可以在人事考试网或者淘宝上面买.。
      建议买教材和同步训练总共四本书就行了(当然如果你也学习高效又自律的话,可以用 5 年真题、三色笔记代替同步训练),同步训练上面的题基本上就是考点。
     其他的比如思维导图、考点、真题试卷个人觉得没必要买,用处不大。因为好多卖家会送刷题软件,上面就会有历年真题,而且去年考过的今年再考的几率几乎为零,所以没必要去刷去年的真题。而且思维导图这些基本上会有电子版。
2、如果决定报考 2023 年的,有拖延症的过完年就可以开始准备了,最迟不要超过 明年 8 月份。
     毕竟经济师 37 章+人力 19 章还是接近 60 章,哪怕你一天学一章都要两个月。开始越早你时间越充裕,到了明年 7 月或 8 月你就直接学变更的部分就行了。
3、是否报班取决于自控能力.
     如果自控能力比较弱的话还是建议报班,老师会给你 安排好什么时候做什么,如果自控性比较强的,也可以选择不报班,如果不报 班的话需要资料也可以找我(hrm-cho),22 年的电子教材考点网课视频网课视频可以发你(最好开通一个百度网盘会员,资料几百 G,下起来还是有点具体)。也可以私下再说一些备考技巧给你(毕竟我刚考完也通过了,有成功的经验)。
4、自我学习的话一定做好学习规划,每个月要学习到什么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进度来。据考哥了解,一般培训班的课就三阶段,精讲班、习题班和冲刺班。精讲班和正常上课一样,所有细节都会讲,有互动。当然你也可以看录播,录播的更精炼。然后就习题班,主要是讲题。最后就是冲刺班,考试前一个月对每一章的重点再讲一遍。
      考哥通过分析各种报班的他们的学习流程,既然他们都是专业的我们如果选择自我学习也可以按照这个来
或者按照考哥前面提到的备考计划来。
       最后祝大家都能科学备考,轻松拿证。
 
02.png
01.png

使用道具

cyfelpower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3-3-14 16:17: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厉害,学习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