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eixiaona
389 1

[国际经济学] 浦银国际-宏观灼见:从贸易角度,分析主要经济体汇率趋势-220921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院士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1312 个
通用积分
522.7311
学术水平
50 点
热心指数
54 点
信用等级
43 点
经验
49045 点
帖子
16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5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11-14
最后登录
2023-11-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明年发达国家经济衰退概率上升,差异化的货币政策情景将结束,之后对于国际收支中货物贸易差额的分析,将更有助于判断主要经济体的汇率走势。

  通过对货物贸易差额的分析,我们可以把主要经济体贸易差额的影响因素划分为四类:1)货物贸易差额主要受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欧盟、日本、韩国、泰国、菲律宾);2)贸易差额受大宗商品和全球经济复苏的双重影响(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3)贸易差额受自身贸易结构的影响(中国和越南);4)贸易差额受自身经济影响(美国)。

  展望未来6-12个月,全球经济在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这两个宏观趋势下,主要经济体的贸易差额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将进一步反映在各个经济体的汇率上面、并影响市场的投资决策。

  大宗商品价格回落:能源价格回落将带动日本和韩国的贸易差额回升,叠加货币贬值提升本身较稳定的出口优势,我们认为明年日元和韩元有明显的升值空间。泰国和菲律宾的贸易逆差收窄幅度受大宗商品价格影响更显著,泰铢和菲律宾比索在商品价格回落后有较大的升值空间,但是其经济基本面较弱,货币升值存在不确定性。欧盟贸易逆差受能源缺口影响为主,加上欧洲在资本制造产业的出口竞争力长期下滑,能源价格回落对其贸易逆差的影响作用较小,欧元短期升值空间有限。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随着货币政策继续大幅度收紧,我们认为美国经济明年大概率步入衰退,美国内需必定受到影响,叠加库存结构问题影响,贸易逆差将有所收窄、导致全球美元流动性进一步收缩,未来6个月,美元在贸易差额的角度短期依然有升值动力。中国出口韧性强,但也会面临全球需求收量的考验、出口单位价格上升空间有限,贸易顺差收窄导致人民币短期升值机会较小。印尼的出口贸易虽然集中在大宗商品,但种类相对分散,印尼盾的波动幅度将小于新加坡元和马来西亚林吉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主要经济体 经济体 全球经济复苏 出口竞争力 贸易差额

20220921-浦银国际-宏观灼见:从贸易角度,分析主要经济体汇率趋势.pdf

1.83 MB

需要: 100 个论坛币  [购买]

49页

沙发
三江鸿 发表于 2023-1-26 15:47:4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