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inancialist
1917 1

[基金] 2011年7月14日-对冲基金每日观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31 个
通用积分
0.1200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4467 点
帖子
17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14-5-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全球私人银行业面临的挑战

百万富翁的人数的确是在增加,但他们却不在对华尔街巨头的私人银行服务感冒。根据私人银行研究机构Scorpio Partnership的统计,全球私人银行业务AUM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市场波动所致,而不是新资金的流入。目前该业务的成本收入比已经达到80%的水平,在次贷危机前,该比率一直处于70%以下。

造成该比率上升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成本提高,监管层对从事私人银行业务的金融机构在信息披露和法律合规方面的要求更加严格,增加运营成本。其次是收入减少,受麦道夫欺诈案的影响,富人们对私人银行的信任度在降低。

一些小型机构将面临洗牌,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目前前二十名的市占率从去年的77%提高到今年的82%。美银美林以1.94万亿美元位居第一,摩根士丹利以1.63万亿美元位居第二,瑞银集团以1.56万亿美元位居第三,富国银行以1.39万亿美元位居第四。


2. 日兴资管将遴选承销商,计划于明年3月份在东京证交所IPO


日兴资管(Nikko Asset Management)计划挑选承销商,野村证券、高盛、花旗集团、大和证券都有望参分得一杯羹,其中野村证券是2010年日本股票承销第一名,在自己家门口抢项目,比较有戏。花旗集团在2008年从日兴证券手中收购了日兴资管,后来又以1200亿日元(1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出售给住友信托。花旗集团与日兴资管的渊源也有利于竞标。

日兴资管成立于1959年,拥有572名雇员,其中包括72名基金经理,AUM为12.8万亿日元(1620亿美元),首席执行官为蒂莫西•麦卡锡(Timothy McCarthy),在伦敦、纽约、新加坡和悉尼设有分支机构。野村资管(Nomura Asset Management)和大和资管(Daiwa Asset Management)也没有上市,日兴资管如果成功IPO,可能促使前两者也加入上市队伍。

由于日兴资管海外布局广泛,这次IPO应该会吸引海外投资者的认购。此外,股东住友信托旗下有大量的资管业务平台,未来也有可能装入上市后的日兴资管。2010年12月,住友信托和日兴资管联合以1.13亿美元的价格竞购星展银行的资管业务——星展资管(DBS Asset Management)。未来住友集团旗下资管业务的整体上市也是吸引投资者认购日兴资管的重要原因。

3. 贝莱德选择不参与西班牙储蓄银行的IPO认购

西班牙储蓄银行(Bankia SA)正在进行IPO路演,计划向海外投资者募资11亿美元,现在承销商已经搞定了2亿美元,距离目标还比较远。Bankia的承销商包括德意志银行、瑞银集团、摩根大通和美银美林。收购巴克莱银行资管部(Barclay Global Investors)后,贝莱德(Blackrock)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资管机构,它应该是投行发行承销时的追捧对象吧。

4. 城堡投资提前结束进军国债做市商领域的计划

城堡投资集团(Citadel Investment Group)的创始人肯尼斯•格里芬(Kenneth Griffin)是个很有抱负的有为青年。他不满足于仅仅成立一只对冲基金,他想做的是成立像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这样的金融机构。城堡投资旗下拥有从事做市商业务的证券部门,名叫Citadel Securities,以前该部门主要从事股票和股票期权的做市,随后计划为国债做市。

据知情人士爆料,他聘用的为国债做市的人已经陆续离开了,估计着业务也无法继续开展了。国债的交易量要远比股市大,Citadel现在的AUM应该在200亿美元以下,投入到证券业务部门的资金会更少,而国债做市能体现规模效应,像PIMCO和黑岩更得心应手,这点Citadel不占优势。

Citadel的员工流动率还是那么高,这点一直没变,Citadel的文化是什么?如何能留住人才?这才是对冲基金要基业长青的关键所在,也是每个创始人应该用心思考的问题。

5. GLG Partners近期发起一直针对欧洲市场的对冲基金

这只基金的名字叫做European Equity Alternative Fund,主要采取股票多空策略,面向零售投资者。GLG的合伙人皮埃尔•拉格朗日(Pierre Lagrange)表示,该基金将专注于投资工业、出口和能源股。GLG这三个字母是三个创始人姓氏的缩写,这个合伙人就是中间的L。GLG去年被曼氏金融(MAN Group)收购,后者是一个上市公司,收购后资管量接近700亿美元。

6. 景顺公布二季报业绩

景顺公布2011年2季报,截止到6月底,AUM为6537亿美元,环比下降1.20%。AUM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市场表现不佳和汇兑损益。2011年2季度的平均AUM为6258亿美元,提出ETF和UIT等其它被动投资基金,2季度的平均AUM为5593亿美元。景顺照理说应被归为公募基金,另类投资的配置比例占AUM的13.32%。目前景顺AUM的构成如下:股票型基金3019亿美元(46.18%)、债券型基金1458亿美元(22.30%)、混合型基金445亿美元(6.81%),货币市场型基金744亿美元(11.38%)、另类投资871亿美元(13.32%)。

http://weibo.com/hfanalyst

http://hi.baidu.com/hfanalyst/home


20110714-对冲基金每日观察.pdf (273.73 KB)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对冲基金 Alternative Partnership Management Investment 对冲基金

沙发
zdshitiaogou 发表于 2011-8-2 19:42: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如何情况
自古英雄出我辈,
一任江湖岁月催;
皇图霸业谈笑中,
不胜人生一场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