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谭根林
947 0

[创新发展] 价格涨跌第三阶段总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873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49 点
帖子
13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认识价格是预测价格涨跌的基础,价格标在商品上、体现在交换里,价格很容易理解为商品价格、交换价格。把价格理解为商品价格事小,朝着商品生产、生产成本的方向去寻找价格涨跌的规律事大,因为生产商品没有成本。人类没有给使用自然资源支付任何成本,人支付成本的是人,不是自然资源,这也是有人认为劳动是价值唯一来源的原因。交换价格是我认识价格第二阶段,这个阶段花费了我好多年的时间,算是对我认识不断进步的一个见证吧。交换和价格是平行的,不是交换产生价格,交换是经济关系的质,价格是经济关系的量,质和量是统一的,交换和价格是统一同时出现的。
什么是价格?价格是经济个体之间量化的经济关系,价格是一种经济关系,这种经济关系是量化的。经济关系是经济个体之间的事,价格涨跌是经济个体之间的事。经济个体换出商品不仅产生交换关系,同时还产生交换价格。交换前,经济个体甲是物权人,经济个体乙是银行债权人,交换后,经济个体乙变成了物权人,经济个体甲成了银行债权人。商品具有使用价值,使用价值可以消费。银行债务没有使用价值,银行债务不能消费。用银行债务交换商品是为了消费还是为了交换呢?可以是为消费,也可以是为交换。
价格为什么会涨跌?因为经济行为的不确定性。经济个体是确定的,发生的经济行为是确定的,没有发生的经济行为不确定。把经济行为放在时间轴上,虽然时间是确定的,但没有发生的经济行为在时间轴的过去不会再发生了。经济行为在未来出现的频率有多高?需要把经济行为分成交换、借贷、买卖行为,然后再计算交换、借贷、买卖出现的频率。时间是确定的,从每年、到每秒都是确定的。人的经济行为是不确定的,人的交换、借贷、买卖行为都不确定。人的经济行为不确定体现在发生不发生、发生的频率上,人行为的不确定性是价格涨跌的原因。
下面这段晦涩难懂,这是经济体系运行的特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简化的方法。债权债务是确定的,买卖产生的债权债务不确定,这些不确定的债权债务实际是价格涨跌。价格上涨产生的债权债务相等,但换算出来的债权远远超过债务,这是价格上涨带来的冲销效应,价格上涨能够冲销更多的债务。价格不仅是新债权债务计算的依据,还是非债权资产换算为债权资产的依据。非债权资产可以分成两部分,买卖部分和没有买卖的部分,买卖部分转换为债权债务,没有买卖部分和买卖部分换算为债权。对于买卖产生的新债务来讲,价格决定是否属于净债权,至少是账面上的净债权,净债权是利润,债权对应债务,利润来源于债务。价格涨跌是结果,价格涨跌不影响新债权债务关系,价格下跌影响新换算出来的债权与存量债务关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三阶段 经济行为 经济关系 价格上涨 使用价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