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jia03
404 2

[资料分享] 思维与成功系列书籍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教授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1 个
通用积分
49.4082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25284 点
帖子
1195
精华
0
在线时间
9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7-25
最后登录
2024-4-25

楼主
lijia03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3-3-24 21:37: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好的思想是成功的开始。本合集由8本书组成,其中包括:

博弈:所有问题都是一场赛局》博弈论将所有的问题都视为一场“博弈”,问题是什么样的结构?受什么样的规则支配?如果改善了哪一部分,问题就能迎刃而解?本书将引导你培养一种“战略思考力”,学会博弈论的思考方法,面对问题时,你就能把握博弈的结构,也就是问题的全貌。博弈论为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提供了一种新思路,也为你看待世界提供了一个新视角。


哈佛学子“无我”专注力 : 好成绩不靠凌晨四点半》Me5模型是由哈佛大学优秀学子结合中国和美国教育现状提出的提高专注力的模型。



本书采访了藤校的5位学霸。每一个学霸故事围绕Me5专注力模型的一个维度展开。采访从家庭背景、成长经历、留学体验几个方向入手,详细地介绍每一位学霸的父母给予他们的引导和教育,以及他们在遇到问题时,如何不断优化自身以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书通过鲜活的案例为学生的学习、成长提供借鉴,为家长提供教育模式的参考。同时,也提供了提高专注力的有效解决方案,读者可以根据书中阐述的内容进行练习,提高大脑的灵活性。



思维导图法应用宝典



“学习思维导图不需要花那么多时间,只要一天、半天,甚至一小时,保证把你教会”“思维导图是你自己的笔记,不要管别人怎么做,更不要拘泥于规则”……

没错,如果你只是想要学习“画”思维导图,只要30分钟就会了,尤其是又有很多免费的思维导图软件可以用,绘制出一张五彩缤纷、令人眼前一亮的思维导图一点困难都没有,更不需要遵守所谓的规则。然而令人担忧的是,不少人只重视思维导图的“形”“貌”,却忽略了“意”“法”,也就是只专注于“画”出漂亮的思维导图,而不懂得正确运用思维导图“法”。

本书着眼于思维导图法在各行各业的应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理论与实践贯通,从根源上解说思维导图法,并配合丰富的图片讲解,系统地为你讲述思维导图法。
孙易新:英国博赞中心第一位华人讲师,将思维导图引进华人世界的首倡者

台湾师范大学社会教育学博士

实践大学企业创新发展研究所硕士

美国圣母大学管理科学研究所硕士

多年聚焦思维导图领域,研究和梳理思维导图在人们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到的正面作用。同时创办了一家思维导图法专业培训机构,除了日常教学之外,还积极从事思维导图法相关学术研究,力求将最新的研究成果推广至企业界及教育界。


跳出思维陷阱:麻省理工计算机博士的7堂思考课》在生活和工作中,如何轻松化解争端,快速达成共识?怎样把握时机,不做亏本买卖?怎样用*省钱省心的方式揪出问题?信息时代,如何保障数据安全?
本书通过列举中外典型历史事件和当代热点事件,论述创新、投票、塔西佗陷阱、修昔底德陷阱、密码、异常侦测、辛普森悖例等艰涩议题。借助丰富的案例、生动的历史事件、严谨的数理分析,试图帮助人们在知识泛滥的时代,跳出思考的框架,认清事物的本质,掌控自己的学习、工作与人生。
刘炯朗最懂生活的科学家,最懂科学的教育家。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博士,国际知名计算机信息学者,曾先后当选美国电子电机工程师学会(IEEE)会士、美国计算机协会(ACM)杰出会员。2011年荣获有“电子设计自动化界的诺贝尔奖”之称的卡夫曼奖;2014年获IEEE基尔霍夫奖;2015年获中国计算机科学协会海外杰出贡献奖

瞬间记忆术》 [日]田边由香里 只需要3天就能让脑筋变得更好?试一试吧!这种想法和行动,正是打开人生大门的钥匙。相信你能打开新的大门,看见未来自己的模样!人类的大脑和动物的大脑不一样,人类大脑的前额皮层十分发达。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未知的领域等待着我们积极地尝试和挑战。本书就是给因“记不住东西”而烦恼的读者量身定做的方法之书。本书从三方面入手,教你如何改变自己,提高记忆力。首先,要改变原有的想法,分析自己头脑不好的原因;其次,要掌握技巧并加之科学合理的训练;最后,明确目标,持之以恒并养成良好的习惯。人类的大脑有自己的习性,只要掌握了大脑的习性并且加以利用,你的人生就会一下子变得豁然开朗。

行动迁跃:人生赢家管理指南》本书通过一张“人生行动坐标图”,指出成为人生赢家的正确方向,告诉大家如何对抗“基因陷阱”、如何改变“痛苦回路”、如何避开深渊,并通过一套关于健康、情感、财富和心智发展的策略性人生管理工具,引领人们提升心智发展,成就“丰赢”人生。
经营生活就像经营企业,长期的成功绝非靠运气,也不是抱着一定要成功的决心低头蛮干就能取得,而是需要策略性思考,对不同的事务区别对待,然后通过分析工具,找到问题本质和解决的最佳实践。
本书借助“可溯源观点+可操作工具+可实施行动”,指导大家对给人生带来不同影响的事物,如何策略性地区别对待,如何借鉴最佳实践管理好生活中的各类事务,从而成就人生的行动迁跃

田林(Edward TiAnderson) 曾担任国际美慈基金(Mercy Corps)中国区首席代表;战略咨询公司摩立特集团(Monitor Group)英国公司资深战略顾问;会说话的汤姆猫(Outfit 7)国际业务发展总监,负责畅销手机游戏在新兴市场的业务;回国后先后担任唯品会董事长特别助理,同仁堂国际电商总裁,金山云战略投资业务总经理。
在厦门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英国剑桥大学Browne奖学金获得者,在剑桥大学学习政治哲学;英国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年度学者(Annual Fund Scholar),获得MBA学位,并在芝加哥大学Booth商学院学习。
曾担任清华大学客座讲师,著有《卓越之道》《超越执行力:从传统巨头到新经济独角兽的制胜策略》等。

萝卜计划北大奇人怪招》如何战胜网络、游戏或电视的诱惑?

业涛方法:去教室上自习、把手机换成非智能手机、安装“我要当学霸”等软件控制上网时间。

如何做好学习总结?

业涛方法:既要指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又要提出具体有效的措施。

如何爱上事业,爱上学习?

业涛方法:“找乐子”、睡觉、交友、拜一拜。

如何正确地定位自己?

业涛方法:我们要明白绝大多数人的天分都差不多,自己既不比别人笨很多,也不比别人聪明很多。

如何应对噪音的干扰?

业涛方法:调整心态,用欢迎的策略应对噪音,对自己说:“Come on baby, 跪求你再大声一点,还不够!”

如何应对焦虑?

业涛方法:接受*差的结果,如果*差的结果都能接受,这个问题就不那么可怕了。吴业涛,北大本硕博,曾任北大本科生班主任,并获优秀班主任奖。他曾多次举办大规模的学习方法报告会,并在《高考金刊》《青年文摘》等杂志发表多篇文章,著有畅销书《秘笈——北大奇人怪招》,长期位居同类书销量排行榜榜首,深受广大读者欢迎。

《秘笈:北大奇人怪招》《秘笈:北大奇人怪招》是给初、高中生看的中等教育学习方法书。作者认为要想取得好成绩,不但需要学习技巧,而且需要努力和自控的技巧。学习技巧相当于武林秘笈里的外功招式,具体实用见效快。努力和自控的技巧,相当于武林秘笈里的内功心法,是变成高手的根本基础。《秘笈:北大奇人怪招》可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热身运动篇,主要讲述我认识的“老大”和“九命猫”等4位北大奇人的优秀习惯与独特学习方法,希望能对读者们有所启发和激励。第二部分是内功心法篇,包含“皮蛋必胜法”、“命运罐2.0”、“乐百氏计划”等关于努力和自控的方法,讲述具体怎么做,要做到什么样的细节,才能更容易培养执行力和良好习惯。第三部分是外功招式篇,包含“放火烧数学”、“用计算机原理学语文”、“用偏旁部首学英语”等各学科的学习技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nderson Business Monitor scholar Anders

思维与成功系列.epub

14.5 MB

需要: 2 个论坛币  [购买]

思维与成功系列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3-3-25 09:47: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luojscd 发表于 2023-3-25 21:20: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