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318919190
781 1

焦点重回欧洲 多国形势告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60 点
帖子
10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7-21
最后登录
2011-8-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以来的美债危机只是暂时抢了欧洲的风头,当美债渐渐平息之后,我们发现其实欧债危机从未远离。

希腊的“顽症”尚未治愈,欧元区又添新丁。7月28日塞浦路斯国内唯一的电站因海军基地爆炸损失逾10亿美元,对经济造成严重冲击。81日,塞浦路斯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塞浦路斯银行发出警告,如果在财政上得不到紧急的补救措施,塞浦路斯将很可能申请国际援助。届时将成为继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后第四个申请国际援助的国家。同时,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在昨天表示,将密切监测塞浦路斯国内动向,如果危机持续的话,将下调其现有评级。

塞浦路斯很可能被希腊拖下水。因为塞浦路斯的危机源于大规模的持有希腊的债券,310亿欧元的希腊主权债务和银行债务,相当于塞浦路斯国内生产总值的1.7倍,而且居欧元区之首。IKON集团伦敦分公司的观点认为,自欧债爆发以来,欧盟和IMF已经为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提供约3820亿欧元的援助,即使援助的话,力度也绝不会太大,数额可能将不超过几十亿欧元。这对悬而未决的欧债问题又蒙上一层阴影。

此外,G7成员国意大利也未能幸免于债务危机阴霾。目前意大利的意大利债务已经占本国GDP的120%,欧元取内仅次于希腊的160%。受债务问题拖累,意大利的债券收益率创下自1994年新高,其中5年期债券收益率与西班牙持平,这代表着意大利正在抢西班牙的风头,成为了市场焦点。欧盟区的其他国家,也要做好时刻援助两国的准备。

由于意大利是G7成员国,因此意大利的经济形势,势必影响到欧盟的决策,最近以来市场都在猜测欧央行是否会重启ZF债券购买计划。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很显然,7月21日达成的同意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使用范围及灵活性以应对危机蔓延的威胁,显然没有让欧元区得到喘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也敦促各方尽快落实和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欧洲各国的主权债务危机。鉴于形势的危急,欧盟昨日对意、西两国做出口头上支持,同时承认投资者正怀疑欧元区是否有能力战胜主权债危机。

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9:45公布利率决议。IKON集团分析师预计,将维持现有利率1.50%不变。或重启购债的计划,救助意、西等国和投资者不断丧失的信心。但是实质性的动作恐怕还需等待形势继续恶化。

此外,英国央行也将于 8月4日北京时间 19:00公布利率决议。外界猜测,由于英国经济复苏疲软,预期为维持利率0.5%不变。鉴于最近英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糟糕,英国国家经济及社会研究院昨日下调了英国2011年经济增长预期。

日前,瑞士央行的突然降息让外界稍感意外,市场给出的反映则是,昨日瑞郎兑主要货币下跌。在过去的5个交易日,瑞郎/欧元上涨5%,瑞郎/美元上涨4.5%。瑞士央行此举意在抑制本国货币的持续升值,恐瑞郎的持续走高,威胁到本国经济复苏。

与瑞郎情况类似,自3.11日本地震以来,日元保持持续的升势,周四亚市美元/日元周四亚盘中大幅飙升,目前日本ZF已对此情况进行干预,来自IKON集团外汇交易大赛的消息,傍日货币对短线交易量大增。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称日本央行会采取适当行动,旨在阻止汇率的投机和无序波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内生产总值 主权债务危机 债券收益率 新闻发布会 意大利债务 意大利债务 塞浦路斯 生产总值 美债危机 爱尔兰

沙发
yeys 发表于 2011-8-4 17:02: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论是经济危机,还是债务危机,或者是金融危机。根本的原因都是我们现在的经济发展模式的危机。现行的经济发展模式注定要出现各种危机。
达生之情者,不务生之所无以为;达命之情者,不务知之所无奈何。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