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318919190
675 0

市场信心连遭打击 法国恐被恐慌吞噬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60 点
帖子
10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7-21
最后登录
2011-8-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日前,标普下调了美国评级引发国际金融市场的急剧动荡。全球股市应声齐跌,投资者信心遭到重创。昨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又将塞浦路斯主权信评由“A-”下调至“BBB”,同时展望为负。

谁是下一个?

昨日,法国银行股带领欧洲股市急线下挫,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下跌12%,法国巴黎银行下跌9%兴业银行股价挫收14.7%,创自1991年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该行也承认,其财务状况确实出现问题。而该行股价本月已累计下跌三分之一,自年初以来已累计下跌45%

市场悲观情绪肆意蔓延,市场纷纷猜测法国恐成下一个被下调评级的 “倒霉蛋儿”。08年爆发的“雷曼危机”席卷全球,法国也未能幸免。最近几年法国每年的财政赤字都超3%,债务问题也达到GDP比重的84.7%,远远超过欧盟规定的60%。市场传闻,法国恐受到美国遭降级引发的“多米多效应”影响,很可能成为下一个评级遭下调的国家。

三大评级机构力挺法国

受市场传言影响,昨日法国国债的信用违约掉期(CDS)盘中飙升至176点,创下历史之最。这与同是AAA国家的德国的86点两倍以上,法国也是所有AAA国家中CDS费率最高的国家。

鉴于投资者不断恐慌的情绪,三大评级机构纷纷发表声明,以稳定投资者对法国的信心。

标准普尔昨日表示,由于法国的财政流动性比较好好,赤字水平相对较低。因此将维持法国的AAA级评级,同时展望为稳定。另外两家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也力挺法国。

此外,法国官方表示,评级机构对目前法国的情况表示满意,因此市场疯传的法国评级即将遭到下调纯属空穴来风。

法ZF风声鹤唳

IKON集团今天上午从法国收到的消息,目前法国正在采取行动,以稳定市场和信心。正在休假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已经要求各关键部长暂停休假,针对目前震荡的市场局势进行紧急磋商。他要求ZF用一周时间提出法国减赤方案,并于8月24日对外发布。 萨科齐表示,虽然目前的形势较为危急,但是法国会履行自己的承诺,即今年5.7%的公共赤字,在明年降至4.6% ,到2013年减到欧盟要求的3%,同时竭力捍卫法国的AAA评级和欧元区的稳定。

另据消息,萨科奇将于下周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并会在8月底前往北京,与中国国家领导人就目前世界经济局势展开会谈。

IKON集团英国分部分析师Nicholas Wright 表示,目前的问题是悲观情绪的互相传递,而不是基本面因素的影响,如何消除市场传言和悲观情绪重拾投资者信心,是各国当局首要面对的问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Nicholas 国际金融市场 信用违约掉期 Wright 法国巴黎银行 兴业银行 塞浦路斯 欧洲股市 评级机构 法国巴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