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udaojiaoyu01
562 0

究竟如何能快速有效发表医学论文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0 个
通用积分
143.465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440 点
帖子
4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3
最后登录
2023-8-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究竟如何能快速有效发表医学论文呢?
既然发表医学论文的好处这么多,那医学工作者自然想发表医学论文。但是,由于平时工作繁忙,论文写作常常让他们感到困扰。究竟如何能快速有效发表医学论文呢?
1、熟知职称晋升政策
不同地方的职称晋升政策规定不同,制度及政策也不同,这必然影响到具体的每一个职评老师的材料准备。因此,在职评之前一定要反反复复阅读当地的职称晋升政策。
2、制定职称晋升计划表
制定职称晋升规划时间表不仅能有效的规划时间,还能清晰的帮助自己在规定的时间内准备齐全所必须的资料。通常来说,计划表要包含期刊名称、刊期发表时间(刊期)、论文方向、论文数量、经费计划等。
3、选择合适的期刊
期刊选择最好要符合自己的科室、专业能力,另外,期刊一定要是正规期刊,否则即使论文发表出来,也是无效的。
4、把握论文写作
想要顺利进行论文写作,把握医学论文的基础结构是必不可少的。医学论文的基础结构包括题目、序言、材料、方法、结果、讨论、参考文献等项。
1、题目:简明扼要、突出重点,表明论文的性质和目的。
2、摘要:说明写作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结论五方面内容,字数控制在200左右。
3、序言:过去研究的情况、方法、目的和所获得的主要成果或特点。
4、材料和方法:这是执行科研的关键部分,对于要进行的研究工作,必须按照实际情况准备。这部分的内容要求简明准确、材料完整及可信。
5、结果:把全部原始资料集中起来,在处理这些原始资料时,应是随机,客观地加以分析,不应有意无意地加以挑选。对于一些阴性结果,不必一一列出。尽量组织严,符合逻辑、进行对比观察。
6、讨论:论文中很重要的部分,其主要任务是探讨 “ 结果 ” 的意义。
讨论的主要内容包括:⑴ 主要的原理和概念;⑵ 实验条件的优缺点;⑶ 本人结果与他人结果的异同,突出新发现、新发明;⑷ 解释因果关系,说明偶然性与必然;⑸ 尚未定论之处,相反的理论;⑹ 急需研究的方向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7、参考文献:列出参考文献的目的,在于引证资料(包括观点、方法等)的来源,不可从别人的论文中转抄过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论文呢 论文写作 参考文献 主要内容 论文发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