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udaojiaoyu01
1224 0

[求助合作和项目讨论] Frontiers秒拒率70%以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0 个
通用积分
143.465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440 点
帖子
4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3
最后登录
2023-8-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Frontiers秒拒率70%以上!
Frontiers秒拒率70%以上!Frontiers、MDPI等OA期刊2022年度影响因子表现如何?
2023年6月28日,一年一度的JCR如期发布,这届的影响因子是肉眼可见的普遍下降!
OA杂志的期刊基本也是如此,除了少数杂志,大部分影响因子下降!
Frontiers系列61本期刊的52本因子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只有9本上涨!

MDPI旗下期刊也大同小异。

毋庸置疑,在各单位对SCI发表要求水涨船高的形势下,遇到SCI普遍下跌,一直投不中很容易慌了神!
Frontiers秒拒率
达到70%以上
文章被拒,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原因也多种多样,收拾心情再投就是。但是近段时间,似乎被拒稿的人尤其多!一方面,今年3月份WOS的一波清退操作下,众多以出版量大、影响因子虚高的期刊均收紧了口子,投稿变得难了起来。其中,尤以Frontiers最为明显。有人投稿被无理由秒拒,有人明明做的比别人好,人家顺利送审,他却被直接拒掉。有人说:Frontiers最近投稿都是秒拒,投的不是同一篇文章,但还是每次投每次秒拒,是哪里没弄对都不知道……
正常情况下,拒稿后,期刊编辑一般会给出一些意见,像那位朋友说的是哪里没弄对都不知道的,只是一直被拒,也不给什么审稿意见的现象当然也存在……只是,如果你老是收到审稿意见 or实质性建议就被拒,那么你要清楚,这大概率就是Desk Reject,说明期刊编辑没有将文章发给Reviewer,而直接拒稿。
确实,3月底就有人在丁香园论坛预警:表示实在忙不过来,参照近期SCI剔除事件,所以近期可能会有很多desk rejection。
结合大家的讨论发现最近Frontiers系列秒拒确实比较多,秒拒率高达70%以上,还有人表示外审中的文章可能也会被秒拒!
前段时间一个野鸡匿名学术网站让Frontiers系列甚嚣尘上,此外省立医院、浙江工商大学将Frontiers全系列拉黑……
不难看出,在当今舆论背景下,Frontiers系列投稿要求也越来越高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RONTIERS frontier frontie front Tier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