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麦芽糖der
200 1

如何查询sci期刊级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20 个
通用积分
71.106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72 点
帖子
25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7-25
最后登录
2023-10-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何查询sci期刊级别?
sci期刊本身是国际学术期刊中的佼佼者,是最具学术价值的期刊,在国际上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sci期刊其实没有更为具体的级别的划分,有的是期刊的分区,其实分区也可以看成是级别的划分,sci期刊共分为四个区,其中一区期刊影响力最大,四区期刊最弱。
sci期刊分区有两类划分,主管机构是不同的,一个是jcr分区,一个是中科院分区,这两种分区都是按照影响因子进行划分的,不同之处在于,各个区的影响因子标准有所不同,单都是按照影响因子由高到低来进行分区的,所以sci期刊分区也可以看作是对sci期刊级别的划分,一区期刊自然是sci期刊中的最高级别了。
要想知道sci期刊分区其实也很简单,通过官网或者公众号都可以查到最新分区,我们了解期刊分区选择期刊,一定要查询最新分区,因为sci期刊分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会根据期刊的变化而变化,一个刊物上期分区是二区期刊,本期分区可能会成为三区期刊,如果办刊水平显著提升也可能成为一区期刊,这一点与国内核心期刊目录是一样,是会定期更新的。
对于普通作者来说,一区期刊是很难发表的,不论是哪一种分区都是如此,普通作者发表二区期刊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其实很多情况下三区四区期刊,只要没有明确不认可,都是可以发表的,总体来说,能发表sci期刊就是受认可的,无论是几区,发表sci期刊是作者科研能力水平的有力证明,有助于个人晋升与发展。
对于从未接触过sci期刊论文的作者,可以先从三区四区刊物发表开始尝试写作发表,对于sci期刊论文写作发表,如果需要专业指导可以咨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ci期刊 SCI 影响因子 期刊论文 刊物发表

沙发
晏几道 发表于 2023-10-27 08:45: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