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0

[其他] ATFX汇市:澳洲联储公布会议纪要,美元指数重归103上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学科带头人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 个
通用积分
149.594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010 点
帖子
8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13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环球汇市行情摘要——

昨日,美元指数上涨0.29%,收盘在103.17点,

欧元贬值0.37%,收盘价1.0907点;

日元贬值0.41%,收盘价145.55点;

英镑贬值0.06%,收盘价1.2687点;

瑞郎贬值0.21%,收盘价0.8783点;

综合来看,美元指数大幅升值,主流非美货币纷纷重挫。


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与汇率——

▲ATFX图


澳洲联储发布会议纪要提到:维持利率不变的理由比加息更充分。澳大利亚最新CPI年率5.4%,绝对值偏高但相对历史最高点8.4%显著下降。澳洲联储的调控目标2%,最新值与目标差距仍大。澳洲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主要目的是观察高利率对各项经济数据的滞后性,一旦CPI年率出现反弹迹象,预计激进加息政策会重启。


美联储与澳洲联储面临的情况类似:通胀率正在快速下降,高利率政策已经见效,停止加息预期强烈。8月份是美联储决议空窗期,9月份才会迎来最新一期决议。8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表现不佳,新增非农就业不足20万人,劳动力市场需求不似以前旺盛。9月加息概率不高,如果9月初的非农就业报告再超预期爆冷,停止加息的可能性将大增。


美国经济具有比较优势,年底之前,美元仍存在巨大需求。欧元区高通胀问题仍然严峻,叠加俄乌冲突没有缓和迹象,欧元和英镑资金流入美国的逻辑仍稳固。中国上半年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今日MLF和逆回购利率下调15基点,USDCNH最高价涨破7.3000关口,预计人民币资产也存在WL迹象。美元指数虽然受到美联储停止加息预期的抑制,但在外围资金持续流入的情况下,较难出现大幅度的贬值走势。


英国二季度GDP增速0.4%,高于前值0.2%,但绝对值仍偏低。英国面临低增速与高通胀的双重不利局面。制造业PMI最新值45.3,处于收缩态势;服务业PMI最新值51.5,连续四个月下降。英国宏观经济存在潜在衰退可能,除非股市能够吸引全球资金,或者金融、地产、旅游、高科技行业进入强势周期,不然英镑的贬值趋势较难改变。


日本的通胀率正在迅速升高,最新值3.3%,重新跌入通缩阶段的可能性越来越低。日本央行虽然口头仍在释放宽松货币政策预期,但从调整YCC政策的动作看,内部人士已经有回归正利率的看法。紧缩预期有利益日元升值但不利日本股市上涨,假若日本股市下跌,则日元的吸引力也会下降。综合看来,日本央行果真加息,对日元将构成短期利多长期利空。


ATFX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会议纪要 美元指数 二季度GDP 制造业PMI GDP增速

ATFX拥有全球多个国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