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工人农民
1078 0

[经济分析入门] 中国劳动人民的历史经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8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74 个
通用积分
13.0745
学术水平
226 点
热心指数
272 点
信用等级
174 点
经验
62282 点
帖子
9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8
最后登录
2023-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劳动人民的历史经验

——跨越“卡夫丁峡谷”启示(6)

   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分为两类:一类是统治阶级的历史。一类是劳动人民的历史。统治阶级的历史就是统治阶级为了维持自己的统治而压迫劳动人民的历史。这个历史反映在历史书籍中,甚至反映在教科书中。这个历史的主要特征就是:官僚专制主义政治。这个历史在王亚南的《中国官僚政治研究》进行了表述。劳动人民的历史就是劳动的历史,也就是生产的历史。这个历史在历史书籍中不是作为陪衬就是不予记述,这个历史只有通过民间的存在事实来进行判断。这个历史的主要特征就是:土地公有制。这个历史在马克思的亚细亚所有制中进行了表述。

   中国劳动人民的历史我们从中国现存的事实中可见端倪:

   第一,土地公有制

   西欧国家的各种古堡至今存在,证明西欧国家在资本主义以前就是封建制度的国家,而马克思的资本主义研究就是从西欧国家的封建制度的基础上开始的,这种封建制度的最本质的特征就是,生产者和生产资料的彻底分离,并因此产生了资本主义。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像西欧那样的古堡很少见到,由此可以证明,在秦以来的几千年中不是封建社会,是皇帝官僚专制社会,在这个社会中,皇帝为了统治全国人民,自然就要把劳动人民固定在一个地方,利用郡县制的官僚机构进行管理。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证明几千年的土地只能是皇帝所有制亦即公有制。

第二,自治的村社制度

现在全国的农村村庄,大部分是按照姓氏居住的,这就是家族的传统制度。这些村庄早的可以追溯到夏商周时代,有些可以追溯到周朝的春秋战国时期,有些可以追溯到唐宋元明时代,绝大多数可以追溯到满清时代。这个事实证明,中国的村社制度,既是几千年来劳动人民的繁衍生息之地,也是劳动人民生产之地。他们除了为自己生产生活资料之外,还要为封建王朝缴纳贡税。这就是几千年来的中国社会劳动人民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

第三,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

由于村社制度几百年不变甚至几千年不变,自然而然地就产生了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这种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的主要特征就是;生产者和生产资料的结合。在这种经济条件下,劳动人民因为主要是家族制度的控制,所以,大家都是很熟悉的左邻右舍,有难大家帮,有福大家享,这样就造成了集体生存和集体劳动的习惯。

第四,简单商品交换制度

由于在村社制度中,大部分都是手工劳动为主,农业是这样,工业也是这样,在这种情况下,生产力不发达,产品数量增加的就很慢,这必然就会出现产品的交换,也就是商品交换。直到今天,农村的定期的集市贸易仍然存在,由此证明,农民的生产是产品生产,把多余产品作为商品进行交换,就形成了中国5000年来的简单商品交换。但是这绝不是资本主义的商品交换。简单商品交换的目的是使用价值,而资本主义商品交换的目的是为了货币。

第五,ZF管理公共事业

由于村社是几千年的社会基础,也是几千年的经济基础,所以,村社是相互独立存在的,在这种情况下,村社需要的例如水利、道路等等公共事业,村社是无法完成的,这样ZF就必须承担公共事务的任务,这就是专制主义的根源。劳动人民需要专制主义是为了解决自己的公共需要,而统治阶级需要专制主义是为了建立官僚体制以便统治劳动人民。

第六,绝不侵略别人

在村社制度中,劳动人民都是共同劳动,共同享受自己的劳动产品,所以没有必要长途跋涉到外国去侵略别人。况且中国的劳动人民的永不忘祖先的传统习惯,即使到了远离家乡的美国,要不忘记祭祖先,不忘记叶落归根。

第七,同化外国侵略者

无论是妄想统治全球的元朝,还是满清,当他们入主中原以后,并没有改变中国的传统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而是被中国劳动人民所同化。尽管蒙古人的铁骑踏遍了半个中国但是并没有把中国变成殖民地。尽管满族人让中国人流了长辫子,但是并没有改变中国劳动人民的生活习惯。中国劳动人民由于几千年的生活习惯,天高皇帝远,并不关心谁当皇帝。所以有研究中国历史的专家所说,和中国人民直接对立的并不是皇帝而是官僚,中国人愤恨的不是皇帝而是各级的官僚。

第八,城市是村社的附属品

中国劳动人民既然生活在自己的自给自足的几千年的村社中,毫无疑问,对城市是采取排斥的态度的。几千年来中国的城市是为皇帝官僚而设立的,并不像西方那样,是封建农奴在城市集中的结果。所以可以说,城市是村社制度的附属品。

我之所以,要强调中国劳动人民的历史经验,并不是要使现在的中国人民,回到过去的生活方式。而是为了第一,在资本主义发展到今天的条件下,中国人民能够利用自己的历史经验达到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水平。第二,我要以此证明,中国劳动人民一旦利用自己的集体的力量达到资本主义国家的经济水平后,完全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把资本主义的成果和中国人民的经验结合起来,创造出和人的生存条件相适应的新的社会制度,也就是没有资本的社会制度。

    劳动者2011年8月18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劳动 历史经验 人民的 资本主义国家 生产生活资料 卡夫丁峡谷 教科书 公有制 中国 历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