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尽屠美夷
2451 12

[转帖]谁摧毁了中国的民族工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2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7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571 点
帖子
8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0
最后登录
2013-8-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请给未来的中国下定单

作者:千重山

  法国总统希拉克此次来中国访问可谓赚得盆满钵满,一笔价值150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空中客车和20架A350宽体飞机的意向书,就可以让法国空中客车公司吃上好几年的好日子;八月初,中国航空公司与波音公司就购买50架波音B787飞机事宜正式签订合同,合同价达60亿美元。

  日本首相刚刚结束访华破冰之旅,也盆满钵满地带着巨大好处回去了,中国数百亿美圆的核电站合同即将奉送给日本,中国的高速铁路也与我们无关,中国民族工业仅仅获得了边边角角的加工项目。未来二十年之久的核工程就这样和我们无缘了,高速铁路一旦使用日本的产品,未来高速铁路将从此不见中国企业的身影。

  未来客机市场给了美国、欧洲,未来的高速铁路、核电站给了日本,请问谁为未来中国的民族工业下定单呢?二十年前电视广播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不保护落后”,于是乎,那些所谓的“落后”纷纷倒闭了,二十年前的不保护落后政策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在科技市场中,从电脑硬件到电脑软件,从打印机到墨盒,从鼠标到键盘,无一不是外国的产品或者拥有外国知识产权的产品,真正是本土工业的产品则少之又少;大街上奔腾着的小轿车,早已不见了本土品牌的身影;在手机专卖店里,外国品牌占据着主要席位,本土品牌几乎没有;在新华书店电脑专柜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图书都是介绍微软操作系统的、介绍abobe绘图软件的,介绍CAD工程师的,介绍FLSH、FIREWORKS的,介绍REAMWEAVER的,介绍OFFEICE的,介绍VISUALBASIC的,而中国寥寥无几的本土软件图书则淹没在外国知识海洋中,今天就是过去的未来,试问现在还有谁为国产软件下定单?

  我们的高速铁路、大型客机、核电站正在刚刚起步,或者已经初见成效,就已经遭到来自外国强大资本和技术的阻击,大批的客机定单、大笔的核电站定单、大量的高速铁路定单都纷纷给了外国,二十年后,三十年后,等到民族工作衰微了,或者勉强坚持下来,还会有哪个单位会向民族企业发出定单呢?当外国产品占据中国半壁江山的时候,民族工业就在很难接到大宗定单,要接只会接一些外国的残羹剩饭而已。

  想想今天的一些做法真是可怕,飞机签定合同动辄是一百架、二百架,丝毫不为未来民族飞机工业留有余地,核电站合同一签二十年,把二十年的核电站项目全部给了日本人,民族核电站在未来二十内没有任何发展空间;把长达数千数万公里的高速铁路工程全部奉送给日本、法国、德国,而将自己的“中华之星”给彻底毁灭掉,这样怎么能使民族工业获得发展?

  未来中国需要市场来支撑,她既包括国内市场,也包括国外市场,而一些人为了本部门的利益,动辄将无限庞大的国内市场悉数给了外国,那民族工业靠什么来发展?谁都不给民族工业为生存的空间,谁都买民族工业的产品,谁都想买外国的产品,谁都不愿买、不想买、不愿为自己的企业下定单,请问民族工业靠什么发展?

  我们不是天天高喊科学发展观吗,我们不是天天倡导自主创新吗?我们不是天天宣传八荣八耻吗?那么我们每个人都要拿出实际行动来,今天为民族工业下定单,就是为未来的中国下定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民族工业 Firework Visual weaver Basic 中国 摧毁 民族工业

沙发
wdwhljqa 发表于 2006-11-2 12:1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兄弟

我觉得,你应该把这个发到南方周末,或经济观察报

让编辑也看看

使用道具

藤椅
laymans-terms 发表于 2006-11-14 02:5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观点过于偏激嘛

使用道具

板凳
princemlk 发表于 2006-11-14 13:1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搂主这样的人在中国人当中实属“异类”,怪不得被人说他“偏激”;

中国人喜欢被夸奖,喜欢“喜庆话”,在这样太平年代里,你偏要说些“不合时宜”的话,所以注定便是“偏激”了;

中国人喜欢在被人欺负了之后,听到一些“安慰话”,在这时候如果你偏要问:为什么不早一点“警醒”呢?——那便又是“不合时宜”的了,人家要的是安慰,不是鞭策;

中国人还喜欢一边听着“安慰话”,一边继续睡大觉,如果你在这个时候还要说:该是“警醒”的时候了——那便实在是“不合时宜”了,不都已经被人欺负了吗?怎么可能还会有下一次呢?还是静下心来好好睡觉的好;

西学为体,中学为用!

使用道具

报纸
yuwei8 发表于 2006-11-14 18:4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全球化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不会惹谁。除非是知彼而不知已。自以为要用枪用炮,而别人却说“经济制裁”。

使用道具

地板
09001-jz 发表于 2006-11-15 07:5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既然是生意就是一项交易,各方必须是有所得就有所失。没那么简单的。

使用道具

7
yuwei8 发表于 2006-11-15 13:2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09001-jz:

既然是生意就是一项交易,各方必须是有所得就有所失。没那么简单的。

  

经济学是相对简单,因为经济学只是个表面现象,而其背后的实质却是非常复杂和庞大的---比如说科学技术、文学艺术,以及人力资源、物力资源信息资源和知识资源等等。是整个人类社会托起了经济学的大厦。

西方经济学和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之所以都可以常年不衰,也正是因为微观经济学之类迎合了经济学的表面性,而马克思主义迎合了经济学的实质背景。

而西方经济学之胜,正是由于西方社会的繁荣托起了一个完整和进步的经济学。而马克思主义之所以势微主要是由于所在地的偏食、厌食和落后。

使用道具

8
fklqh 发表于 2006-11-16 14:5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微观经济学之类迎合了经济学的表面性,而马克思主义迎合了经济学的实质背景。

使用道具

9
土灶 发表于 2006-11-16 15:4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不知道。

使用道具

10
yuwei8 发表于 2006-11-16 18:2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微观经济学之类迎合了经济学的表面性,而马克思主义迎合了经济学的实质背景。

  

迎合不等于是成功的,只是以某某为理想而行动起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