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1

[国际物流] 货物被亚马逊仓库拒收的原因是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82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80 点
帖子
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1
最后登录
2024-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货物又被亚马逊仓库拒收了!为什么?原因都在哪里呢?一八供应链根据以往工作经验总结出以下几点可能导致货物被亚马逊仓库拒收的原因,FBA卖家快来看看自己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亚马逊仓库原因
01、FBA仓库爆仓
亚马逊仓库出现爆仓,货物堆积严重,无法处理、存放则会拒收货物。
02、FBA仓库出现临时删约情况
这种情况也是受仓库存储能力影响,货物已送出,但是仓库临时删约、跳约,也会被FBA仓库拒收。
产品自身原因
01、产品贴标不符合亚马逊规定
产品进入FBA仓库待销售,标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准确清晰的标签能够保障后续销售中没有错误。如果卖方的产品标签不符合标准,或在运输过程中标签损坏、模糊、不清楚,这将会导致FBA仓库拒收产品。
包括SKU标签、FBALabel标签、Made in China标签以及一些特定货物需要具备的标签,如超重标签、电池标签等。
02、运输包装不符合亚马逊规定
货物需要从国内运输至亚马逊FBA仓库,因此要确保货物在运输环节中的安全。亚马逊有可能对出现以下几种包装不合格的情况进行拒收。
l外包装出现破损、变形、油渍、涂鸦的情况;
l 包装体积或重量超过亚马逊的要求;
l 胶带不符合亚马逊的规定,亚马逊要求卖家在包装过程中使用透明胶带,如果是有颜色的彩色胶带,或是塑料袋、尼龙绳等其他固定材料则会被亚马逊拒收;
此外亚马逊针对一些特殊货物也有特定的包装要求,例如要使用气泡包装纸包装易碎品及沉重物品;液体、膏体类容易外溢的物品要使用塑料袋以防止泄漏、溢出或保护物品免受污物侵害。
03、FBA号码无效/卖家操作不合规
货件从建仓到送仓,有一个90天的期限,超过这一个时间,FBA号码无效则可能会被亚马逊仓库拒收。这种时候需要联系亚马逊客服重新激活或重新生成FBA号码,保证FBA号的有效性。
此外,2022年4月亚马逊发布通告表示,卖家在批准入库计划后删除货件;卖家按错误的路线发送货件,即货件发送至错误的亚马逊运营中心;卖家发送不完整的货件,例如:处于“已取消”或“已删除”状态的货件将会被亚马逊拒收。
物流承运商原因
01、货件未按预约时间/地点送达FBA仓库
货物入仓需要进行预约,如果货件未预约或未按预约时间/地点送达,都会被FBA仓库拒收。
02、货件未按要求打托
一般海运的货物需要打托,如果没有托盘或者是托盘规格,重量,高度中有一项不符合亚马逊规定,也会被FBA仓库拒收。
03、车辆类型不正确
货运篷车、私家车、平板卡车或重量低于7.5吨的货车均不适合运输托盘货件,因为无法使用PPT(电动托盘车)从垛口卸载货物,所以亚马逊会拒收这类车辆运输的货件。
04、驾驶员原因
运输车辆驾驶员举止粗鲁或不合作,货件也有可能会被亚马逊拒收。
根据以上几点货件可能会被FBA仓库拒收的原因,卖家朋友可以在自己可控的范围内做好优化调整,避免货物被拒收退回。此外,一八供应链在海外拥有自己的自营海外仓以及卡车队伍,专业团队坚持合规操作,能够配合客户更好地解决一系列突发情况,做到全程跟踪、保障货物的运输、派送进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亚马逊 label China Made 经验总结

沙发
晏几道 发表于 2023-10-20 08:37: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围观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