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ersonbig
841 0

[经济热点解读] 郎咸平:中国经济生病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副教授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6 个
通用积分
27.3182
学术水平
11 点
热心指数
17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10054 点
帖子
48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8
最后登录
2012-6-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表示,中国经济已经生病,楼价居高不下是泡沫现象,由于制造业状况不佳,企业家将资金从制造业转移到楼市及股市,造成楼价高涨。

新快报报道,郎咸平21日在广州举办的南国书香节中主讲「中国经济到底怎么了」,吸引大批民众到场聆听,对于中国房价高涨,政府调控措施仍遏制不住楼市狂热,郎咸平毫不讳言地表示,「这并不是经济向好的表现,而是经济发烧的泡沫现象。」

郎咸平分析楼价之所以居高不下的原因,是源于两笔资金的冲击。第一笔资金来自制造业,目前制造业面临两个困境,一是投资经营环境全线恶化;二是产能严重过剩。这两个困境造成制造业危机,企业家纷纷撤退,并将大量资金挺进楼市、股市。

郎咸平说,最近人民币汇率不断升值,进口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再加上税负过重等一系列因素,使得制造业经营陷入比2006年更深的困境,由此形成的后果是,制造业继续大量释出资金,转投楼市、股票、奢侈品、艺术品等产业,造成这一年来经济发烧火爆的现象。

他说,第二笔资金来源于通膨避险资金。通货膨胀期间,货币贬值,为了规避通货膨胀带来的损失,大量避险资金投入楼市、股市,从而加剧楼市发烧症状。

「看你们的表情就是一副被套牢的样子。」演讲中,郎咸平笑着对台下观众说。他问:「为什么中国股市会一副疲软?今年4月中国股市开始下跌,遭遇美债危机时大幅下挫,而后反弹。这一切是美债造成的吗?」

郎咸平认为,中国股市下跌不是美债危机造成,而是中国已经产生债务危机,今年4月份,地方政府出现债券还款违约问题,云南、四川、上海、哈尔滨、广东等省市出现地方政府债券大面积违约现象,利息付不出。

融谷网声明:融谷网发布《郎咸平:中国经济生病了》不表明证实或赞同其观点;本文著作权属融谷网或其他机构和个人,如果你认为本文侵犯了你的著作权,请联系本站删除。转载本文,请在转载文章尾部注明来源融谷网www.RooGuu.com或其著作权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经济 郎咸平 联合早报网 人民币汇率 原材料价格 资金 股市 中国经济 台湾经济 中国房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