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1 0

[国际物流] 英国本土税号暴雷后,递延清关还能做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82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80 点
帖子
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1
最后登录
2024-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此前一段时间,部分英国本土税号出现代扣代缴的暴雷事件,很多挂靠在税代地址下的税号都被强制转成税局(HMRC)的地址,为此不少卖家开始担心这一税号是否会影响进口清关?
本土税号和离岸税号?

当前,在英国VAT查询网站上查询的结果,通常只会有两个:一个是真的在英国本土经营的公司,即本土税号,显示的是当地公司的实际经营地址;另一个则是实际经营地址在英国境外,即离岸税号,显示的是HMRC的办公室地址。在HMRC未严查税号地址之前,税号的注册地址可以挂靠在税务代理的地址之下,但现在无论是个人申请税号还是税代集体申请税号,主要经营地点都必须是公司的实际经营地址
所以,今年中国卖家新下号的VAT,注册地址大多数都是HMRC的办公室地址。代理地址、转发地址、虚拟办公地址都不是HMRC所认可的经营地址。VAT税号地址能从HMRC地址更改成英国公司地址吗?

在申请VAT税号时,需要提供一些资料,例如公司业务地址以及实际经营地址。HMRC会根据实际经营地址来区分本土税号和离岸税号,卖家个人如果要更改VAT地址,则必须提供以下至少两种HMRC认可的证明材料:- 带有付款证明的租赁协议;- 在营业地址雇用的员工记录,以及营业的PAYE可用作为参考;- 市政税账单;- 水电账单;- 购买货物的收据;- 英国法人的国民保险号码(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更改税号实际经营地址的通过时间很长,可能会去到3-4个月。此外,如果公司法人居住地址在中国,是没有NI号码的,为此成功更改地址的可能性也很小。

税号地址不能更改是否会影响清关?

原则上,只要VAT有效都可以正常清关,同时也可以申请PVA递延清关。所以,当前不限定清关主体的VAT税号地址,不管注册地址是英国公司经营地址还是HMRC地址都可以正常清关。
英国注册的企业≠英国本土企业

HMRC会通过是否在英国本地设有商业机构,作为衡量该企业是否是英国本土企业还是海外卖家的标准。如果您向英国买家销售储存在英国的商品,并且在英国没有营业机构,HMRC将您定义为海外卖家。
符合以下任一条件都属于英国营业机构:1. 管理决策和行政处理中心的地址在英国;2. 在英国某地设有实体办事处,配备有雇员和硬件设施;代理办公室、虚拟办公室等都不是HMRC认可的商业机构。如果卖家通过在线销售网络向英国消费者销售商品,在英国市场只有一个运营中心,则这样的情况都会被判定为海外卖家。
英国VAT税收要求

英国对大多数消费产品征收VAT税,无论卖家是位于英国境内并在英国境内销售,还是位于境外进口至英国境内销售。
如果是海外卖家并在英国境内销售产品,则必须:1. 注册并缴纳增值税VAT;
2. 按时向HMRC申报税务;缴纳增值税的方式,看产品是从境内发货还是境外发货,是否是本土税号,产品总货值是多少?
具体来看,产品从英国境外发货(例如:亚马逊FBM自发货),货物总价值超过135英镑,则卖家需要自主缴纳进口增值税和关税;低于135英镑,则由平台代扣代缴增值税;
产品从英国境内发货(例如:亚马逊FBA),非英国本土税号,无论货值多少,平台都会代扣代缴增值税;英国本土税号则无论货值多少,由卖家个人自主缴纳增值税。
如果海外卖家不遵守VAT要求会有怎样的后果?

如果卖家逾期注册VAT,您可能需要支付罚款,具体取决于您欠款的金额和注册时间。同时由于线上销售平台具有协助HMRC监管平台卖家并记录销售记录的义务,所在平台会通知卖家其账号税务不合规,这就会有封号的风险。具体来看,卖家需要在产生英国当地库存起的90天内,将有效的英国VAT税号上传至亚马逊卖家平台,以免被暂停账户销售权限。通过对英国本土税号地址的严查,也可以看出英国税局在不断完善税务规则,填补存在的税务漏洞,进一步挤压灰色捷径的发展空间。
其实不仅是英国,近期欧洲方面也针对本土税号进行了一波严查,可以预见的是:税务合规一定是大势所趋,合规化经营,自税出口才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必经之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nsurance National insuran Number Natio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