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261 0

[其他探讨] 4797.离子形态化学元素呈现气态的可能性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30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797.离子形态化学元素呈现气态的可能性

2023.12.2

想到分子形态的形成可能与核外电子相对缺位互补和共轭相关,就会想到离子形态化学元素可能呈现气态。

不错,惰性气体元素天生就是气态,因为过于完美,原子形态就具有相对的独立性。其它化学元素处于离子形态呢?如果是完全的离子形态,也有可能呈现气态,或者液态。进一步,可以发生聚变反应;退一步,可能发生裂变反应。这可能是相邻元素伴生矿物大量存在的重要原因。

部分离子形态超过分子形态的临界点,也有呈现气态和液态的可能性,但是不会发生聚变反应与元素的核裂变。

化学元素刚刚形成时,可能全部是完全的离子形态,很容易伴随重力环境发生连续核聚变,或者核裂变(可能存在一定的临界点)。一旦转化为核外电子形态,就获得了相对的独立性,只能发生化合反应,或者继续呈现气态。因为初始核聚变是吸热反应,很容易发生强烈的吸热运动,星球内部的物质形态很可能处于剧烈的变化和运动中。达到相对的稳定态,就会出现层次现象。没有原子向光子的转化,即使核裂变也未必有能量释放。呈现能量释放的核裂变,必定伴随质子和中子向光子的转化。贝塔核裂变还伴随中子向质子的裂变。

中子只能伴随质子形成,质子必定拥有一个偏电荷光子:正物质星球是偏正电荷光子,反物质星球是偏负电荷光子。因此产生相反偏电荷光子的相对过剩和排斥现象,有的星球在正物质人类眼中呈现黑洞,有的星球表现为类星体。我们看到的宇宙,宏观上很可能是反物质恒星世界,所谓暗物质是正物质恒星世界(辐射偏负电荷光子和反光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化学元素 可能性 聚变反应 核裂变 负电荷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