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0

[情感天地] 金裕花开三江岸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28.128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16 点
帖子
1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8-8
最后登录
2024-2-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阳光经营--

“金裕,因你而精彩。”——题记

谈到“金裕大酒店”的发展和进步,从酒店管理层到普通员工几乎众口一词,如数家珍地提到自己的“领头雁”——董事长林大姐!

作为企业老总,这么多年来,林大姐第一个想到的是,企业文化既是一个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也是企业的灵魂,这个文化理念一旦形成,便具有了强大的精神激励和行为规范力量。

已在酒店工作20年的卿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说:“林大姐在管理工作中很有智慧。”

她凭借这些年的打拼,以及在外参观学习获得的宏观视野,充分地意识到了社会占主流的价值观是追求阳光、企盼荣誉、实现共赢。于是,林大姐常常对我们员工说:阳光,代表一种勃勃生机与活力,你们年轻越有朝气越需要阳光;荣誉,符合”争先进佳“精神,更是一种员工之间无形的激励;共赢,可以优化酒店的生态环境,有利于消除内部壁垒。如今,这一理念已深入酒店员工的心中。

阳光思想,焕发了团队的勃勃生机,激发了员工为荣誉而战的士气,延伸了酒店与社会价值链上的共赢。林大姐这一科学的管理模式,让我们“金裕大酒店”在市场竞争中利于了不败之地。

20年来,在酒店荣誉室里,墙上挂的、案台上摆的、玻璃柜中藏的,是造型各异、琳琅满目、异彩纷呈的锦旗、奖状、奖杯、奖匾。其中:成都市颁发的奖状就32个,如:成都市放心消费场所优秀企业、全市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三八红旗集体、成都市个体先进私营企业……等等,金堂县委、县政府颁发更多,有70多个,如:对口支援藏区工作先进单位、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军属爱心企业、治安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新冠疫情防控爱心捐赠突出贡献奖、优秀私营企业……林大姐个人获得的锦旗、奖牌更是无以计数。

看着这一面面的奖旗,我们深深地感到:这些年来,林大姐和她的“金裕大酒店”背后为社会做出了多少艰辛的努力和贡献!

一点不假,20年来。酒店从上到下,都一以贯之林大姐的“金裕”——让金堂富裕的理念,时时刻刻都写在无限的服务之中,见证着“以文化人”的熏陶;把荣誉融入为全社会服务的大爱中,唱响了一支“金牌服务”的奉献之歌。这期间,林大姐一直活跃于社会各大阶层,先后被金堂县作协聘为名誉主席,同时担当官仓商会名誉会长、赵镇商会会长、淮口商会副会长。她全身心的扑在了为民服务的工作中。

大家为什么要推荐她呢,因为林大姐早已用自己的言行在金堂民营企业界令人折服,有了她就有了主心骨。

在酒店,讲奉献成了员工们的共识。

讲奉献,委屈憋藏心里,热情绽放脸上。员工们始终牢记“顾客永远是对的,顾客就是上帝”的信条,从来都用真诚和微笑去融化误解。

酒店餐饮部的廖秀梅告诉我们:20年来,林大姐用行动教会了我们这些,让我们受益匪浅。常常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甜甜的微笑,就拉近了与顾客的距离。

讲奉献,节假不回家。多年来,万家灯火温馨之时,春节亲人团聚之际,员工们坚守岗位已成为习惯,在2019年发生疫情的日子里,保卫部的老卢,一直坚守岗位,林大姐要求他回去休息,他笑着说:“大姐,我这铁打的身子铜铸的骨,哪儿垮得了?现在酒店正需要安全保障的时候,我怎么能走!”这些朴实无华的语言,透出了一名老员工甘于奉献的“工作狂”情怀。

酒店主管春林、春桃姐妹是林大姐的女儿,她们动情的对我们说——

每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向酒店时,员工们就感到了一种温馨,心中就格外绚丽。

每个昼夜,当劳累一天下来,荣誉就成了大家共同的光环和骄傲。

当合作之花激情绽放、共赢之果成为时代的价值链,“链接”着四面八方时,我们像所有普通人一样真诚地感谢你——“好妈妈”林大姐。

“金裕大酒店”因你而精彩!

已躺在病床上一年多的丈夫黄登伦,这个要强了一辈子的“大男人”,如今也76岁了。2023年的春节,他断断续续地对护理他的保姆说:“我这辈子值了,找到了一个好老婆,又有两个孝顺的女儿!”

林大姐从保姆口中听到这一席话时,热泪从眼眶里一涌而出……

--享受幸运--

“幸运,是给予有准备的人!”——题记

2023年4月19日这天晚上采访完林大姐的金裕大酒店,返回家的过程中,将采访本掉在了出租车上。

天啊,该怎么办?

这可是一个多月采访的素材呀!

那一时刻,我感到自己浑身无力。

坐在书房里,我急忙给弟弟打电话,叫他想法联系一下交通部门,同时跟儿子说,尽快帮着找一找!

能找到吗?一时间,我脑子里一片空白。

好在,当我发出信息后,不到半小时,得到了儿子杨晶的回音。

“采访本,找到了!”

这是多么幸运的结果,我忙问儿子:你是如何找到的!

他说:爸,为这事。全县出租车行业都惊动了!听说,是你采访林大姐事迹,他们高度重视。

是啊,我采访林大姐,不为名和利,只是为了传颂一种精神,那就是林大姐大爱的精神。

儿子说:我理解你。

在县淮投公司工作的弟弟杨敏也来电话告诉我:采访本找到了,大哥注意身体!

正是这一个偶然事件,更坚定了我全身心投入创作的欲望之中。

此时此刻,我的脑海里又开始构思新的采访内容,那就是金堂的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如何?

因为与林大姐交流中,她对此事很关心,经常带领各商会企业家们下乡支助,为乡村振兴助力!

同时,我也想采访一下那位出租车司机,是他把好人林大姐的事迹保护了下来。

但,儿子告诉我:人家那位王师傅(对方不愿意留全名)认识林大姐,他说,你爸写了一个真正的好人,是在为社会传送美德,值得敬佩。

丢失的采访本顺利找回了,这真是天意!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也反映了金堂人爱戴林大姐的拳拳之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出租车司机 核心价值观 管理工作 私营企业 坚守岗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