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 0

[国际物流] 又搞事?亚马逊欧洲站“妖风”真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82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80 点
帖子
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1
最后登录
2024-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前有合规审查疯狂补税,后有运作不良连续警告,亚马逊欧洲站点近段时间以来“妖风”肆虐,更有卖家扬言:“下辈子再也不做欧洲站了!”。

本土账号,大规模合规审查

近两个月以来,亚马逊针对欧洲账号的审查开启了全面的“大起底”,经营时间越长的本土老账号,越是容易遇上审查。真是怕什么,就来什么,甚至有卖家多个本土账号一起被封,合计年营业额高达上千万欧元。

进入2023年的尾声,本以为亚马逊不整事了,可以安安稳稳的度过今年的这最后一个月,但还是有不少卖家反馈自己又“中招”了。

据了解,近期不少卖家收到一则付款被禁用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显示,自2023年12月14日起,您在全球运营的所有商店(Amazon.in除外)均已禁止付款,因为一些指标表明您的业务不得出于增值税目的而在欧盟设立。

卖家需要在收到通知后的60天内提供额外的文件,证明卖家的企业是根据立法在欧盟成立。如果卖家无法提供充足的证据证明企业是按照当地电子商务增值税立法在该地区成立,那么资金将会被一直冻结。

同时,根据2021年7月1日生效的欧盟电子商务增值税适用立法,卖家还必须向亚马逊支付与其相关的所有B2C销售产生的未支付增值税金额。

其实这波欧洲本土账号的合规审查,最后都指向企业的真实性资料,以欧盟站点为例,所需的证明资料就包括:

1. 身份证明文件(有效护照复印件/完整有效的身份证副本或正式有效的驾驶执业副本)

2. 居住证明(不超过6个月的煤气费、电费、水费或者电话费账单/上一年度的税或非税通知书/不超过6个月的租金收据/财产额所有权或租赁/住房保险证明)

3. 本土贸易注册摘要

4. 在指定的欧盟营业地址进行实际操作的证据(最近的公用事业账单,地址为公司或公司的董事/合伙人,主要营业地址不超过6个月;或地方税局的一封信,确认为增值税目的设立/营业地点;由第三方在其主要营业地址向公司开具的用于经营其业务的商品或服务的发票的最近副本)

5. 永久就业的证明(为了证明员工存在: 工资单+NI 号、银行证明信WISE等)

除了在现有本土账号审查上持续收紧,近期欧洲本土的招商链接也暂停下发,亚马逊招商经理表示今年可能都不会恢复。可以看到,欧洲在对电商平台的本土合规化进程上真的是一脚油门踩到底了。

站点关联,飘起红色警告

当前,不少卖家选择的是欧洲多站点经营的模式,为此关联的问题也是非常致命的。近期,就有卖家在后台发现了欧洲多个站点出现“运作不良”的警告,甚至一些好几年没有运营的站点也无一幸免。

根据卖家收到的邮件内容显示,之所以采取这一措施,是因为平台发现卖家另一个账号因违反某项政策而被停用。如果卖家在政策警告发布到账户后的3天内未对“账户状况”页面上显示的违规问题提交有效信息或不提出申诉,卖家的账户将被暂时停用。

根据多位卖家的反馈来看,此次扫号的大多是卖家长期未运营的站点。据猜测,亚马逊此次扫号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未及时缴税,二是账号长期未运营,亚马逊认为没有产生收益,因此要清理掉一批账号。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运作不良的站点,卖家需及时提交相关资料,欧洲站点可能还会触发相关的KYC审核;如果是关联警告,则相对比较麻烦,需要找到关联了哪个账户,然后进行关联申诉。具体看情况,如果真的救不了,只能选择放弃,选择救一下被关联的店铺。

虽然有消息称,一般情况下关联不会跨站点进行,例如欧洲站点关联美国站点,但是仍有卖家因为欧洲站点被挂,从而影响美国站点。因此,卖家朋友们还是要注意关联产生的巨大风险。

欧洲站点的合规政策,一直是行业内公认的繁琐。除了税务要合规,增值税要按时缴纳,还要注意欧代的问题,ERP产品合规等问题。

总之,有人吐槽,有人埋头苦干。有人坚持合规,追求长久的利润;有人铤而走险,追求短暂的利益,但合规的大潮终将淹没所有灰色的捷径,短暂的利益背后可能将面临更大的风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亚马逊 Amazon 电子商务 实际操作 WIS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