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奇迹的光
404 0

[经管数据集] 整理!世界环境绩效指数EPI(2000-2022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7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357 个
通用积分
19.4170
学术水平
75 点
热心指数
71 点
信用等级
72 点
经验
32986 点
帖子
213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8-10
最后登录
2024-4-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png 什么是环境绩效指数?

环境绩效指数(EPI)总结了世界各国的可持续发展状况。 EPI 对 世界国家的环境健康、气候变化表现和生态系统活力进行了排名。这些指标使人们能够衡量各国距离实现既定生态目标有多远。 EPI 就像一个记分卡。它显示了谁在环境绩效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它还为渴望迈向更可持续未来的国家提供实用指导。

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发布了环境绩效指数。该项目于 2002 年由世界经济论坛和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发起。环境绩效指数指标为各国提供了一种跟踪环境趋势、了解结果、发现问题和确定最佳环境政策实践的方法。 EPI提供的分析和结果还可以帮助政府完善政策议程,最大限度地提高环境投资回报,并促进与利益相关者就生态决策进行沟通。 EPI 是支持一个国家努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有力工具。它还有助于推动社会迈向可持续的未来。

每个国家都面临着环境挑战。环境绩效指数表明哪个国家能够最好地应对这些挑战。 EPI 有助于了解环境进步的决定因素。它还帮助政府完善环境政策。

2.png

了解环境绩效

我们可以从环境绩效指数排名和指标中得出一些惊人的结论。首先,良好的政策效果与财富相关。这意味着经济稳定的国家可以投资于环境政策和计划。他们在环境方面进行大量投资的能力使他们在环境绩效指数中名列前茅。其次,追求经济繁荣,体现在工业化、城镇化上。城市化常常导致污染和生态系统紧张。我们可以在发展中国家看到这一点,那里的空气和水排放量仍然很大。

但与此同时,EPI 数据显示,各国不必为了经济增长而牺牲可持续性,反之亦然。有些国家的环境绩效指数已经高于其他国家。这些国家的立法者展示了关注环境的重要性。将环境作为政策的中心可以帮助动员公民保护自然资源和人类福祉,尽管经济增长带来压力。因此,对环境法的承诺、充满活力的媒体以及环境法规的执行与较高的 EPI 分数有着密切的关系。

第三,EPI 表现出色的企业关注可持续发展的各个领域。丹麦在2022年环境绩效指数中排名第一。丹麦坚定致力于减缓气候变化,并在这方面取得了成果。因此,我们可以推断,EPI 得分高的国家展示了保护人类健康、保护自然资源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和计划。 EPI数据还显示,在电力部门脱碳方面做出明显努力的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取得了最显着的进展。他们的努力也为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带来了好处。然而,EPI 指出,每个国家仍然存在需要改进的问题。没有人可以声称他们正走在完全可持续的轨道上。

3.png

数据来源于环境可持续指数ESI评估报告、环境绩效指数EPI评估报告



时间跨度

2000-2022年

2000-2022年EPI汇总数据部分截图:

4.png


数据范围:全球163个国家和地区


主要数据指标

code

iso

country

region

EPI

这份数据是把往年的EPI数据加上最新的合并为一个文件夹的,仔细检查了最新出的,但是只是大致查看了往年的没有什么问题就整合了,如果有问题欢迎指正

购买后如果出了新版本可以私信获取!!!


整理世界环境绩效指数EPI(2000-2022年) (76 Bytes, 需要: RMB 38 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世界环境 EPI Country 哥伦比亚大学 世界经济论坛

5.png (30.84 KB)

5.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