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IResearch1222
199 0

[新手尝试] 2024-2030年全球汽车铝板深度研究报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2.671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53 点
帖子
19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4-1-29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环洋咨询Global Info Research提供汽车铝板市场的基本概况,包括定义,分类,应用和产业链结构,同时还讨论发展政策和计划以及制造流程和成本结构,分析汽车铝板市场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市场趋势,并从生产与消费两个角度来分析汽车铝板市场的主要生产地区、主要消费地区以及主要的生产商。

汽车铝板是一种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业的材料,它具有轻量化、高强度、耐腐蚀和良好的成形性能等特点。汽车铝板的使用可以有效降低汽车的整体重量,提高燃油经济性,并提供更好的安全性能和驾驶体验。

汽车铝板的主要特点是强度重量比高、耐腐蚀和可焊性。它们重量轻,有助于提高燃油效率并减少车辆排放。此外,铝板可以很容易地回收利用,因此被认为是环保的。未来几年铝在汽车应用中的使用将继续增长。车身结构:铝板因其轻质、高强度和良好的耐腐蚀性,被广泛应用于汽车车身结构中。例如,铝板可以用于制造车门、引擎盖、车顶、车架等部件,有效减轻车身重量,提高燃油效率和行驶稳定性。

底盘和悬挂系统:铝板还可以用于制造汽车的底盘和悬挂系统部件,如悬挂臂、转向节、控制臂等。这些部件采用铝板材料可以减轻整车重量,提高操控性和舒适性。

发动机部件:铝板在发动机部件中也有广泛应用,如气缸盖、气缸体、进排气歧管等。由于铝板具有优良的导热性和耐腐蚀性,可以提高发动机的性能和使用寿命。

热交换器:铝板还用于制造汽车的热交换器,如散热器、冷凝器等。铝板的高导热性能有助于提高热交换效率,确保发动机和空调系统的正常运行。

装饰和外观部件:铝板在汽车外观和内饰部件中也有应用,如车轮、轮毂罩、车身饰条等。铝板具有良好的可塑性和美观性,可以提升汽车的外观品质和整体美感。

在汽车铝板领域,我国企业核心设备与技术均需进口,高性能产品产能尚待提升,有效产能主要分布在欧美,国内仅南山铝业具有批量供应能力。

2020年我国汽车平均单车用铝量仅130公斤,离欧洲的179公斤、北美的211公斤有较大差距,国内汽车用铝产业还有很大增长潜力。根据世界铝业协会的估计,2025年国产汽车用铝量能够突破单车180kg,铝板等压延铝材占比由现在的13%提升至18%,按照汽车铝板占压延铝材50%计算,2025年国内汽车铝板年需求量能够达到60万吨。汽车铝板、铝挤压材的核心需求增长逻辑是在更看重轻量化的背景下,新能源 车这两种铝材用量是传统车的 3-4 倍,随着新能源车的逐步渗透,我们预计到2025年国内汽车铝板和铝挤压材市场将分别达到504亿元和342亿元,2021-2025 年复 合增速分别为 26%和 24%。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研究报告 Research Researc search Globa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