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报告看QY
108 0

[其他] 行业数据:2022年前5大中子屏蔽材料企业占据全球44.95%的市场份额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6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89.545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36 点
帖子
1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0-25
最后登录
2024-4-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子屏蔽材料用于衰减或吸收中子,中子是核反应堆、某些工业过程和医疗应用中存在的亚原子粒子。这些材料可以帮助保护人员和周围结构免受中子辐射的有害影响。最常用的材料是硼酸聚乙烯、硼-不锈钢、碳化硼和碳化硼-铝复合材料。


[color=rgba(0, 0, 0, 0.9)]中子屏蔽材料全球市场总体规模

全球中子屏蔽材料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23年的3.1508亿美元增至2029年的4.2673亿美元,2023-2029年复合年增长率为5.19%。北美中子屏蔽材料市场预计将从2023年的8892万美元增长到2029年的1.1236亿美元,2023年至2029年的预测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3.98%。欧洲中子屏蔽材料市场预计将从2023年的8015万美元增长到2029年的1.0429亿美元,2023年至2029年的预测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4.49%。亚太地区中子屏蔽材料市场预计将从2023年的1.2405亿美元增长到2029年的1.8105亿美元,2023年至2029年的预测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6.50%。全球主要中子屏蔽材料制造商包括3M、Holtec International、Rochling、Nikkeikin Aluminium Core Technology Company、MarShield(火星金属公司)、Shieldwerx(Bladewerx)、A&L Shielding、Nippon Yakin Kogyo、Antai-heyuan Nuclear Energy Technology & Materials、 Boron Rubbers India等。2022年,全球前五名供应商营收占比约为44.95%。主要驱动因素:D1:核安全:中子吸收剂在确保核反应堆安全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通过控制中子通量,这些材料有助于防止过度反应和核链式反应的可能性。不断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标准需要开发有效的中子吸收材料。D2:辐射屏蔽:中子吸收剂是辐射屏蔽应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有助于减弱中子辐射,减少其对人类和环境的有害影响。医疗保健、航空航天和核废料管理等行业加强辐射防护的需求推动了对更高效、更可靠的中子吸收剂的需求。D3:核废物管理:中子吸收剂用于核废物的储存和处置系统。这些材料可以吸收放射性废物释放的中子,防止它们引发进一步的反应或造成不良的辐射暴露。随着核废料的管理和处置变得越来越重要,对先进且持久的中子吸收材料的需求也越来越大。D4:反应堆性能和效率:中子吸收剂会影响核反应堆的性能和效率。通过调节中子通量,这些材料会影响反应堆功率输出、燃料消耗率和控制棒效率等参数。中子吸收材料的持续研究和开发旨在优化反应堆性能、提高燃料利用率并提高整体能源效率。D5:监管要求:监管机构对核设施实行严格的安全和性能标准。遵守这些法规推动了对满足特定标准的中子吸收材料的需求,例如高吸收截面、恶劣条件下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为了确保遵守监管准则并维持核设施的安全运行,必须取得实质性进展。
主要阻碍因素:R1:同位素的可用性有限:一些有效的中子吸收材料,例如硼 10 (10B) 或铪 176 (176Hf),需要特定的同位素,但可用性可能有限。这些同位素的稀缺会给供应链管理和成本带来挑战。R2:制造成本高:中子吸收材料通常涉及复杂的制造工艺,尤其是含有碳化硼(B4C)或铂族元素等贵金属的材料。这些材料的高成本限制了它们的广泛使用,并阻碍了中子吸收技术的商业可行性。R3:热稳定性和耐用性:中子吸收材料需要承受恶劣的工作条件,包括高温、辐射暴露和腐蚀环境。确保这些材料的长期稳定性和耐用性是一项挑战,因为它们必须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中子吸收特性而不降解。R4:性能优化:实现最佳中子吸收效率,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不需要的副作用(例如中子散射或伽马射线产生)是一项挑战。平衡所需的吸收特性与其他材料特性可能很复杂,并且需要彻底的测试和表征。
行业发展机遇:竞争加剧:在预测期内,供应商之间的竞争将会加剧。供应商将在定价、用户友好界面、增值收益和服务组合的基础上展开竞争,以在市场上提供竞争优势。在预测期内,我们预计这种竞争将随着产品扩展的增加而加剧。持续创新:技术创新对推动市场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为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生存,供应商应该开发新的想法和技术,并跟上先进技术的步伐。硼基材料:硼由于其高中子俘获截面而被广泛用作中子吸收剂。碳化硼 (B4C) 和硼 10 (10B) 通常用于中子吸收应用。研究人员继续探索提高硼基中子吸收剂性能和耐用性的方法。复合材料:许多努力都集中在通过结合不同的元素或化合物来开发复合中子吸收材料。 例如,碳化硼与铝或聚合物基质等其他材料混合可以提供增强的机械强度和中子衰减特性。替代元素:研究人员正在探索替代元素,例如铪、镝和铕,作为潜在的中子吸收剂。这些元素表现出良好的中子捕获特性,并且在效率、稳定性和成本方面比传统材料具有优势。“2024年全球中子屏蔽材料行业总体规模、主要企业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及排名”QYResearch将持续关注行业动态,为投资者和业内人士提供最新、最全面的市场分析和趋势预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行业数据 市场份额 屏蔽材料 Internation Technology

QYResearch专注行业数据分析、市场洞察欢迎咨询了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