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aowu123
783 0

[经济热点解读] 欧美股市与国债收益率双双暴跌---理查德•米尔恩 [推广有奖]

  • 5关注
  • 38粉丝

教授

18%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金融文库

威望
0
论坛币
14490 个
通用积分
14.4650
学术水平
25 点
热心指数
41 点
信用等级
23 点
经验
1292 点
帖子
13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9-17
最后登录
2023-10-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基准借贷成本跌破2%,这是至少60年来的首次,因为越来越多表明全球经济疲弱的迹象令市场恐慌。

Global Financial Data的数据显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跌至1.97%,为195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全球金融体系用以为全球许多资产定价的标准。
       德国和英国的借贷成本也出现大幅下跌,均创出历史新低。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信贷策略师吉姆•里德(Jim Reid)表示:“人们强烈担忧早晚经济会陷入衰退。这是历史上的一个重大时期。”
       导致全球股市暴跌、金价创出历史新高的最新一波避险情绪的催化剂,是美国制造业和失业数据弱于预期。在此之前,欧洲发布了一系列糟糕的经济增长数据,同时人们对欧洲各银行的融资越发感到担忧。
       在股市大跌中,银行股再度领跌。由于卖空禁令未能阻止抛售,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下跌12%,比利时德夏银行(Dexia)下跌14%。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5.8%,而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4.5%。纽约股市收市时,标普500指数下跌4.4%,道琼斯指数下跌3.7%,跌到了11000点以下。
        费城联储(Philadelphia Federal Reserve)的数据显示,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8月制造业活动萎缩至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远远超出经济学家的预期。通胀和失业金申领数据也都高于预期,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
         汇丰(HSBC)固定收益研究全球主管史蒂文•梅杰(Steven Major)表示:“这是一个重大时刻。鉴于目前的增长态势,美国国债收益率为何不能进入1%的区间?”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在考虑,西方市场(尤其是美国)是否在追随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日本,步入一个债券收益率极低、且股市低迷的时代。
       法国大型基金公司Carmignac Gestion的迪迪埃•圣•乔治(Didier Saint Georges)表示,投资者意识到这样一个事实:即西方国家的债务负担意味着经济增长可能在许多年内萎靡不振。“市场意识到的简单事实是,大幅削减债务将削弱增长,这将使得债务削减花费更长的时间,从而进一步削弱增长,如此往复不已”。
        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到1%,但因为该国近几年频繁遭受通缩,在经过通胀因素调整后,它们仍为投资者提供了正收益。但美国昨日发布的通胀数据表明,截止今年7月底,价格上涨了3.6%,这意味着投资于美国国债的投资者得到的是巨大的负收益。
       国债收益率在尾盘交易中有所回升。美国和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为2.09%,而英国国债收益率为2.32%,为189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债收益率 欧美股市 收益率 financial Deutsche 美国 历史 国债收益率 欧美股市 德意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