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水水123
802 0

评级机构“空袭”欧美银行业 [推广有奖]

  • 6关注
  • 53粉丝

学术权威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992160 个
通用积分
11713.1906
学术水平
368 点
热心指数
405 点
信用等级
328 点
经验
80113 点
帖子
3130
精华
2
在线时间
37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9-11
最后登录
2024-3-25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十大欧美银行评级遭标普穆迪下调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9月21日宣布,由于意大利银行业持有大量该国国债,故下调7家意大利银行评级,评级展望均为负面;另将其它8家意大利银行评级展望降至负面。此举加剧了市场对主权债务问题引发欧洲银行业危机的担忧,加大了欧洲银行业融资难度。

  美国银行业也未能躲过评级机构的“袭击”。同日,穆迪下调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3家大型银行多项评级,理由是美国ZF在必要时刻对上述银行给予支持的可能性正在下降。

  欧洲银行业欲向亚洲求援

  7家被标普下调评级的银行分别是意大利中期银行、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Findomestic Banca、Banca IMI、意大利国家劳工银行、Banca Infrastrutture、Innovazione e Sviluppo和Cassa di Risparmio in Bologna。标普同时将另外8家意大利银行的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其中包括意大利最大的银行联合信贷银行。标普在声明中称:“上述15家银行的评级可能继续下降,意大利主权评级也面临进一步下调风险。”

  本周,标普将意大利主权评级由A+下调至A。

  欧债危机“病毒”向银行业扩散成为目前的市场担忧焦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1日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预计,在欧元区成员国发行的总共6.5万亿欧元主权债务中,有一半存在信贷风险,且欧债危机已蔓延至银行体系。其中,欧洲银行对希腊主权债的风险敞口高达2000亿欧元,若考虑银行间的传导效应,这一风险敞口将升至3000亿欧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法国最大的银行巴黎银行将在未来几天出访中东,力求筹措资本,提振市场对该行的信心。巴黎银行首席执行官(CEO)普罗特称:“虽然该行目前在资本和流动性方面都拥有充足储备,但如果不做出新的努力,市场恐慌情绪可能会加剧。”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意大利和其它欧洲国家的银行业高层本月将纷纷到访亚洲。野村控股亚洲债务筹措和固定收益辛迪加业务主管利希称,亚洲是当前全球资金最充裕的地区之一,欧洲银行大多盯上了亚洲持有充足现金流的企业和富有的企业家,吸引亚洲投资者的则是投资收益率。

  此外,欧洲央行21日发布公告称,自2012年1月1日起,由信用机构发行的不再受监管市场交易的债务工具将被纳入央行合格贷款抵押品范畴。目前,欧央行只接受由信用机构发行的在受监管市场交易的债务工具作为抵押。分析人士称,欧央行此举同样出于缓解欧洲银行融资压力的考虑。

  美三大银行遭遇“突袭”

  在大西洋彼岸,包括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在内的三家大型银行同样遭遇评级机构的“突袭”。9月21日,穆迪宣布下调上述三家银行的多项评级,并将三家银行的债券评级前景展望定为“负面”。

  穆迪将富国银行的长期债券信用评级从A1下调至A2,同时将其存款评级从Aa2下调至Aa3,将花旗集团的短期评级从Prime-1下调至Prime-2。此外穆迪还调降了美国银行多项评级,将其长期信用评级从A2降至Baa1,短期评级从Prime-1降至Prime-2,长期存款评级从Aa3降至A2。

  此前在6月2日,穆迪就已经将上述三家银行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穆迪认为,与金融危机时期相比,眼下美国ZF允许陷入困境的大型银行倒闭的可能性更高。穆迪高级副总裁大卫·方格表示:“美国ZF在必要时刻对大型银行给予支持的可能性正在下降。”

  穆迪同时指出,过去两年花旗的流动性状况已经“有所增强,表现强健”,美银“在改善资本和流动性方面已取得长足进展,同时在控制自己的风险偏好”。不过,穆迪仍担心任何可能的经济恶化或抵押贷款相关法律诉讼可能给银行资本状况带来显著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穆迪调降银行评级实际上是发出警告,即购买上述银行债券的投资者无法收回投资的风险正在上升,尽管这一风险仍然不大。

  针对穆迪的举动,美银和花旗当天均发布声明表示持有异议。美银称,该行一直在谨慎管理流动性,且已经为今年的贷款需求进行提前融资,该行应拥有更高评级。花旗则表示,其已经削减问题资产规模,改善风险状况,穆迪调降其短期评级的举动没有准确反映出花旗两年多以来的显著进展。




作者:陈听雨 杨博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1年09月23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评级机构 银行业 Domesti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NFRAS 评级机构 银行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