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珊瑚
6877 1

[财经时事] 雪佛龙公司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VIP

讲师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8542 个
通用积分
27.000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774 点
帖子
107
精华
1
在线时间
48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最后登录
2024-2-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雪佛龙公司:为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业务遍及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200110月,雪佛龙以390亿美元兼并了其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德士古,并以雪佛龙-德士(ChevronTexaco)作为公司的名称,总部仍设在原雪佛龙公司总部所在地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2005年《财富》500强排名第14位。200559日雪佛龙德士古宣布,该公司从即日起更名为“雪佛龙公司”,并将在数月之后采用一种“更具当代形象的”公司新标识。2005年,雪佛龙-德士古公司的全球员工都在自豪地庆祝公司成立 125 周年。

雪佛龙-德士古公司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879910日太平洋海岸石油公司 Pacific Coast Oil Co. 的成立。时至今日,雪佛龙-德士古公司已经从当年那个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小企业,发展到今天业务遍及180个国家的跨国集团公司。 正如公司董事长 Dave O Reilly 1月份宣布公司庆典年时所说的:"我们先辈的工作已经对全世界人们的生活产生了积极的巨大影响,显而易见,过去的 125 年已经给我们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在,我们的使命就是要在此基础之上,为未来的 125 年努力奋斗。"

为纪念首次石油勘探发现,雪佛龙公司 Chevron Corp. 的前身-太平洋海岸石油公司 Pacific Coast Oil Co., 将其标志设计成耸立在南加州群山中的木制钻塔。后来,这种开拓性的图案被加州标准石油公司 Socal 1931年引入的三条纹V形图案所取代-它是古代的一种设计图案,用来识别军衔和军种。这种标识一开始就与公司产品和加油站紧密联系在一起, 1984 年,公司正式采用"雪佛龙" Chevron 作公司的名称。

  为了向其家乡德克萨斯州表达敬意,德克萨斯公司 Texas Co. 采用了在红星背景衬托下绿色的"T"形图案,这种设计构思建立在德克萨斯州州旗的五角星图案之上。 1909 年这种图案成为公司的正式商标。尽管设计上做了一些微小的变更,被大众所容易识别的星形图案依然是这家德克萨斯公司的标识。

  1936 年,当加州标准石油公司(Socal)与德克萨斯公司 Texas Co. 成立合资企业-加德士石油公司(Caltex)时,它也沿用了这种星形图案。 1996 年,该公司采用了修改成三角形的加德士星形标志。

  伴随着雪佛龙-德士古公司 ChevronTexaco Corp. 的成立,最近一次公司品牌改革发生在 2001 年。凭借2家巨头公司名称的公众认同度,品牌战略无非就是用醒目的字体展示新公司的名称。

  但是,雪佛龙-德士古公司的历史不仅仅只是提供了几个母公司的名称。诸如 Red CrownTM, ZeroleneTM UrsaTM 这样的品牌早在 1920 年之前就已经家喻户晓。 Fire ChiefTM 汽油在 20 世纪三十年代打响。近 70 年来,新合并的公司与驰名品牌密切相联,例如, Havoline® Delo® 润滑油产品。毋庸置疑, 2001 年合并后,德士古 Texaco®)、雪佛龙 Chevron® 和加德士 CaltexTM 继续成为雪佛龙-德士古公司的零售品牌,并在世界各地都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总而言之,成千上万的品牌与这家公司 125 年的历史息息相关。

雪佛龙经历了百年沧桑,始终能屹立不倒的首要因素是遵守严格的商业道德。雪佛龙中国公司总裁毕德尔(I,en W. Bzdel):“声誉和信誉是企业之本。”只有与合作伙伴保持良好关系,相互信任,才能共同获益 雪佛龙在约100个国家里开展业务,与这些国家的政府和企业的交往中,雪佛龙在商业道德里加人了新的内容:崇尚每个国家独特的文化。这成为雪佛龙工作的一条基木原则,遵重当地的风俗,学习当地的语言,更容易使自己得到对方的信赖,从而建立健康的合作关系。雪佛龙经营方法的基础是:坚定的团队准则、全面质量管理和保护大众及环境。

坚定的团队准则

形成团队、共同工作是雪佛龙人取得成功的关键。其内涵主要包括:真心对己、以诚待人,在所有的商业活动中表现出最高水平的职业道德;相互信任、彼此尊重并互相支持;重视员工的特长和他们的各种见解,促进员工的多样性,并提供一个宽松的工作氛围,使每一个人都能全身心地投人工作,献策献力;公司员工拥有全方位的公开、坦诚、有效的交流渠道;公司员工引以自豪的个力贡献将被重视、认可和奖励;我们通过倡导变革和有效地应不断寻找机会以提高和取得竞争的优势;承认个人的责任,在同公司的合作中中,在事亚的成功过程中,在个人的发展以及工作与家庭义务的协调方面都体现这种责任;公司职工清楚地知道如何使每个人的个人目标与公司和部门的战略目标协同一致。

全面质童管理

全面质量管理是雪佛龙用以管理公司业务的方法。它的精髓是把重视质量的观念注入到公司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当中。它能指导公司进行变革,调整和集中精力,并保证公司能达到客户、员工、股东和社区的要求。

它的原则是:通过制定明确的战略方向和目标来指导变革的进程;以身作则,强化公司的价值观和准则,对工作认真负责。通过预见客户的需求、理解客户的需求和超越客户的需求,取悦于客户;部署实施各种战略计划,在组织上取得横向和纵向的联合;分散决策权。

将日常工作与长远规划结合起来;创造一种注重团结协作、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企业文化,使大家通力合作,共同为公司的全面成功作出贡献;注重工作程序,以便达到更好的效果。找出关键的工序,加强各工序间的组织管理,以便更好地满足客户的要求,取得更佳的经营成果。将逐步改进与突破、提高相结合,不断改进每一件事;创建一个组织,通过参照、分享、积极实践、总结经验以及每个人的不断自学和成长,比竟争对手更快更好地学习。以雪佛龙最强的竞争对手及世界最先进的水平为标准来衡量雪佛龙的表现,根据数据和对数据的统计分析来评价雪佛龙的表现。

保护大众和环境

雪佛龙致力于保护大众的安全、健康和环境。雪佛龙会以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和合乎道德的标准来发展我们的事业。雪佛龙的目标是,在保护大众的安全健康方面领先于同行,在环境保护方面拔尖于世界。为达到上述目标,雪佛龙采取以下措施:在设备的设计、运行及维护方面都避免造成伤害、疾病及事故;建立一定的程序以确保公司中的每个人都明白自己的职责,并使所有的工作都遵守规章制度;不断改进工艺,以使公司对环境的污染和废弃物的排放减小到最低的程度;开诚布公地与社会大众沟通,就公司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听取意见;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与每个相关的人一道来监控产品的潜在危害;通过持续不断的工艺改进和衡量公司的进步来节约公司和自然界的资源;与公众代表合作,根据合理的风险管理和成本收益原则来制定法律规章;在任何资产交易之前,先评估及处理对环境的责任;同公司的运输商和销售商合作,以保证产品运销的安全性;对任何紧急情况都要有准备,以便快速处理各种意外事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龙公司 雪佛龙 PACIFIC 加利福尼亚州 Reilly 龙公司

沙发
尘封 发表于 2006-12-2 14:3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哦!希望我以后的也能有这样的公司.............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