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wzxy
1560 11

何为自由社会 [推广有奖]

11
firebirdwq 发表于 2012-1-17 08:32: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wzxy 发表于 2012-1-16 19:38
之前看到过这篇文章,不过没有给予太多重视。我个人对洛克-罗斯巴德之自然法持有保留意见。
文中的所谓“ ...
是的。
如果从这个角度理解平等,
自由和平等就是相通的了。
另外,似乎不仅仅是“禁止任何一个人‘从属或臣服于’另一个人”
还特别指出,每个人都应有执行自然法的权力,真正是权力的平等。

另外,我终于找到一篇文章,主流对奥派的全面批判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22207066/

使用道具

12
lwzxy 发表于 2012-1-17 16:39: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firebirdwq 发表于 2012-1-17 08:32
是的。
如果从这个角度理解平等,
自由和平等就是相通的了。
对这篇文章,你怎么看?
我留意到在这篇文章之后,chengye给出了一些奥派学者的反驳,值得对比来看。我猜,chengye的文章链接是来源于此Mark Thornton编辑的。就我的看法来说,这篇文章的作者似乎有意模糊奥派与新古典之界限。谁都不否认,在这两者之间有某些共同之处,但其中的差异似乎并不是作者试图让读者认为的那样小。这两者的区别,在《奥地利学派:市场秩序与企业家创造性》(德索托著,朱海就译)一书的开篇就有,比较详细。而且,其中有些明显的错误,例如“如果偏好是不连续的,那么很可能供给和需求将永远不会相等”、“社会主义的不可行性-经济计算”等方面似乎显示作者并未能领会奥派的一些中心思想,至少是在某些方面。
从另一方面来说,先前致力于奥派的经济学家后来倒戈,也不是新鲜事。如Mises的学生Machlup、Haberler后来转向了凯恩斯主义,Gerhard Tintner则成了很有名的计量经济学家。不过,话说回来,这些识时务的倒戈的经济学家,比起Mises来,按照通常的标准来看,成就都大多了,呵呵。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赫赫铭儿0 + 20 + 20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经验 + 20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培根说:“只知哲学的一些皮毛的人,思想会倒向无神论。但是,深入了解哲学,会把人带回宗教。”同样,只知经济学的一些皮毛的人,会相信类似“节俭悖论”之类的谬论,深入了解经济学,则会把人重新带回到普通常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