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771 1

[财经时事] 中国巨额油轮订单加重过剩担忧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52 个
通用积分
4053.3332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7779 点
帖子
231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巨额油轮订单加重过剩担忧 英国《金融时报》 罗伯特•赖特 伦敦报道

一个中国买家开出了一张巨额原油轮订单,这让人们纷纷猜测中国将出手大规模采购大型油轮。

这类订单将提振中国造船业的就业,但会加重本已困难重重的航运市场的运力过剩现象。
中国熔盛重工(China Rongsheng Heavy Industries)昨日宣布,接到10艘“苏伊士油轮(Suezmax)”的订单,2013年至2014年间交付,除此之外买方还可以选择再订10艘同型油轮。苏伊士油轮是全球第二大常用尺寸的油轮,可运载100万桶石油。熔盛重工是按订单规模计算中国最大的私人控股造船商。
上述订单来自Global Union Shipping,人们并不清楚这家公司归谁所有,但市场传言称该公司与一家中国国有航运公司有关联。苏伊士油轮新船价格为6000万至7500万美元,因此,如果可选择建造的那10艘也落实,那么上述订单的总金额很可能高达15亿美元。

熔盛重工总裁陈强对集团能在他所谓的“不利”市场情况下斩获这一订单感到高兴。今年的绝大部分时间里,船只供过于求使得油轮收益降至运营成本之下,特别是较大型油轮。
陈强表示:“这一巨额订单显然证明了集团实现持续稳步增长的能力。”
中国以外的观察人士认为,这一订单表明,中国国有航运企业准备下巨额订单订购新油轮,另外还可能订购运输铁矿石等干散货大宗商品的货轮。
很多分析师称,这些船只的交付或许会使目前艰难的市场环境延长数年。
全球最大的航运银行之一——挪威DNB的航运主管哈拉尔•赛克-汉森(Harald Serck-Hanssen)表示,他原本预测,这些企业将订购至多80艘可运载200万桶原油的超大型原油轮。他表示:“事实表明,他们也在订购苏伊士油轮。这让形势变得更为严峻。”
资深航运金融家保罗•斯莱特(Paul Slater)表示,这一订单“完全是不负责任和毫无必要的”。长期以来,斯莱特一直警告称,中国可能建造过多的船只,对航运市场造成冲击。
他表示,如果中国希望控制原材料运输成本,中国企业可在今天的市场上以低廉的租费签订长达10年的长期租船协议,根本无需订购新船。
但他接着说,中国地方ZF的政策可能不同于中央ZF。
上月,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承诺,控制中国造船厂的船只交付,以缓解运能过剩的局面。但熔盛重工接到的新订单会令这一局面恶化。
译者/梁艳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Industries Shipping Global 交通运输部 Union 中国造船业 中国买家 罗伯特 金融时报 苏伊士

沙发
youth-fm 发表于 2011-12-11 18:13: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是个很难办的问题,但是凡事有利有弊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