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bhjhf
4395 5

有关绘制统计分布曲线图的问题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5粉丝

学科带头人

2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57808 个
通用积分
7.9983
学术水平
84 点
热心指数
116 点
信用等级
69 点
经验
58748 点
帖子
19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7
最后登录
2024-4-29

楼主
hbhjhf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1-14 20:55: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请教坛子里的高手:
对于绘制统计分布曲线图
(1)用什么软件最专业?
(2)用什么软件最容易入手,学生最容易掌握?
(3)最好对常用软件的特点比较给点意见。
谢谢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统计分布 曲线图 常用软件 容易掌握 统计 常用软件 软件 曲线图 专业

回帖推荐

子君2011 发表于4楼  查看完整内容

spss容易学,用的比较多~建议学这个, 统计软件的种类很多。有些功能齐全,有些价格便宜;有些容易操作,有些需要更多的实践才能掌握。还有些是专门的软件,只处理某一类统计问题。这里介绍最常见的几种。 1.SPSS:这是一个很受欢迎的统计软件;它容易操作,输出漂亮,功能齐全,价格合理。它也有自己的程序语言,但基本上已经“傻瓜化”。它对于非专业统计工作者是很好的选择。 2.Excel:它严格说来并不是统计软件,但作为数 ...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hbhjhf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1-14 20:55: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己顶起,呵呵

使用道具

藤椅
hbhjhf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1-14 20:56: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希望有热心的高人指点一下啊。自己软件用的少,不熟。
希望得到好的建议

使用道具

板凳
子君2011 发表于 2012-1-14 21:0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pss容易学,用的比较多~建议学这个,

统计软件的种类很多。有些功能齐全,有些价格便宜;有些容易操作,有些需要更多的实践才能掌握。还有些是专门的软件,只处理某一类统计问题。这里介绍最常见的几种。

1.SPSS:这是一个很受欢迎的统计软件;它容易操作,输出漂亮,功能齐全,价格合理。它也有自己的程序语言,但基本上已经“傻瓜化”。它对于非专业统计工作者是很好的选择。
2.Excel:它严格说来并不是统计软件,但作为数据表格软件,必然有一定统计计算功能。

3.SAS:这是功能非常齐全的软件;价格不菲。尽管现在已经尽量“傻瓜化”,但仍需要一定的训练才可以进入。也可以对它编程;但对于基本统计课程则不那么方便。

4.S-plus:这是统计学家喜爱的软件。不仅由于其功能齐全,而且由于其强大而又方便的编程功能,使得研究人员可以编制他们的程序来实现其自己创造的理论和方法。

5.R软件:这是一个免费的,由志愿者管理的软件。其编程语言与S-plus所基于的S语言一样,很方便。还有不断在R网站提供统计学家编写的各种最新方法的统计软件包和程序。

6.Minitab:这个软件是很方便的,功能强大而又齐全的软件,也已经“傻瓜化”,在我国用的不如SPSS与SAS那么普遍。

7.Statistica:也是功能强大而齐全的“傻瓜化”软件,在我国用的也不如SPSS与SAS那么普遍。

8.Eviews:这是一个处理回归和时间序列等问题很方便的经济计量学软件。

9.GAUSS:这是一个很好用的统计软件,许多搞经济的喜欢它。主要也是编程功能强大。

10.FORTRAN:这是应用于各个领域的历史很长的非常优秀的编程软件,功能强大,也有许多数学软件包和一些统计软件包。

11.MATLAB:这也是应用于各个领域的以编程为主的软件,在工程上应用广泛。编程类似于S和R。但是统计函数不多。

只要学会使用一种“傻瓜式”软件,使用其他的软件也不会困难;最多看看帮助和说明即可。学习软件的最好方式是需要时在使用中学。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ermutuxia + 100 + 1 + 1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总评分: 经验 + 100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查看全部评分

只要开始永远不晚,只要进步永远有空间!

使用道具

报纸
hbhjhf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2-1-14 21:15: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子君2011 发表于 2012-1-14 21:05
spss容易学,用的比较多~建议学这个,

统计软件的种类很多。有些功能齐全,有些价格便宜;有些容易操作, ...
谢谢
回复很细致
学习了

使用道具

地板
tianwk 发表于 2019-5-9 15:1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