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962 0

[财经时事] 印度信实电信从中国获得12亿美元贷款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52 个
通用积分
4053.3332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7879 点
帖子
231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印度信实电信从中国获得12亿美元贷款 英国《金融时报》 詹姆斯•克拉布特里 孟买报道

印度亿万富翁安尼尔•安巴尼(Anil Ambani)已从中国三家国有银行获得了12亿美元的贷款,突显出印度企业正如何被迫跳过西方银行,寻找新的融资渠道。

作为安巴尼旗下债台高筑的信实集团的移动通信部门,信实电信(Reliance Communications)将使用这笔贷款为12亿美元的可转债提供再融资,该债券将在3月初到期。
安巴尼得到这项贷款之际,利率高企和卢比(rupee)贬值使印度企业界的财务状况受到压力,过去,印度企业寻求贷款的对象是欧美银行。
安巴尼此举尤其将受到其他多家印度公司的密切关注,包括苏司兰能源公司(Suzlon Energy)和塔塔汽车(Tata Motors) ——这两家公司今年需要偿付类似的外币债务。

信实电信在2007年印度股市繁荣达到顶峰时发行的外币可转换债券,计划到期时转换为公司的股份。2011年3月,信实电信的净债务达到71.9亿美元。
然而,公司股价自2007年以来大幅下挫,因此几乎所有债券需要全额偿付,这为信实集团本已糟糕的财务状况增添了更大的压力。
以中印业务为核心的企业咨询机构马凯公司(E.J. McKay)的董事总经理卡迈勒•罗塔(Kamal Rungta)表示:“在当前困难时期,许多规模较大的印度企业正转向中国,看是否也能享受到优惠的融资利率。”
据信将向信实提供贷款的三家中国机构是中国工商银行(ICBC)、国家开发银行(CDB)和中国进出口银行(EIBC)。
安巴尼得到这项贷款之际,许多印度安全专家怀疑中国利用国有机构赢得宝贵的商业合同,往往损害印度企业集团的利益。
位于新德里的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Policy Research)印中关系专家布拉马•切拉尼(Brahma Chellaney)表示,安巴尼愿意向中国ZF支持的制造企业下订单,这为他和中国金融机构建立密切关系打下了基础。“这项贷款协议向其他印度企业传递了一个讯息,如果你大量购买中国设备,那么你也可能获得这种慷慨的融资。”
译者/邢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亿美元 Tata Motors Research Reliance Researc 詹姆斯 国有银行 安巴尼 金融时报 可转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