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九樱月线
2126 4

[原创]股票投资每周心得[20070119]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9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6 点
帖子
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6
最后登录
2007-7-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07.01.19] 每周大盘

上周末(2007.01.12)外汇行情:1美元兑人民币 7.7979元
本周末(2007.01.19)外汇行情:1美元兑人民币 7.7752元

本轮牛市,大盘不是仅仅依赖房地产股支撑与上涨,所以房地产板块的下跌不能导致大盘彻底完蛋。这是一个简单的逻辑关系。

说明:1、本人决不涉足股指期货,这仅仅是我个人的思考,请朋友们今后勿据此操作。
2、只思考大盘已经发生、正在发生的事实——方向、势头与阶段,不预测。
3、只做傻傻的趋势跟随者,不做枉费心机的聪明人。

每周随笔:最小阻力线路

《股票作手回忆录》第十章:
“你注意市场,也就是注意大盘所记录的价格走势,心中有一个目标,要决定方向,也就是决定价格趋势。我们知道价格会根据所遇到的阻力上涨或下跌。为了便于理解,我们说价格像所有其他的事情一样,会沿着抵抗力最小的路线进行。价格会走最容易走的路,因此如果上涨的阻力比下跌的阻力小,价格就会上涨,反之亦然。

“一个人不应该靠着表象进行交易。他应该等到大盘告诉他时机已经成熟时,才开始交易。事实上,很多人因为价格看来便宜而买进股票,或是因为价格看来很贵,而卖出股票,这种做法已经造成大家损失千百万没有。投机客不是投资人。他的目标不是靠着很高的利率,让自己的资金得到稳定的报酬,而是靠着投机标的价格上涨或下跌获利。因此要决定的事情是做交易时阻力最小的投机路线,他应该等待的是这种路线自行确定的时刻,因为这就是他开始忙碌的信号。

“我在这里要说的是,每当凭着着自己对阻力最小的路线所做的判断,决定市场方向时,我的经验是,意外事件总是会顺从我的市场方向,也就是突发或无法预见的事件总是协助我做的市场方向。股价绝对不会高得不能买进,或是低得不能卖出。价格本身跟我们确定阻力最小路线的事情无关。如果你照我说的方法交易,你会发现在实际状况中,股市收盘和隔天开盘之间发生的任何重要消息,通常都配合阻力最小的路线。在消息发布钱,情势已经确立,在多头市场中,利空消息会被人忽视,利多的消息会被人夸大,反之亦然。

“我说你只需要看盘,确立你的关卡,只要你决定阻力最小的路线后,就准备沿着这条线路交易,听来似乎很容易。但是在实际状况中,一个人必须小心防备很多事情,最重要的是要小心他自己——也就是说要小心人性。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正确的人总有两个力量——基本情势和错误的人——在帮忙他。在多头市场中,利空因素总是被人忽视。这就是人性,可是大家却对这一点表示震惊。 ”

“一个人在商品期货市场操作时,一定不能让固定的意见左右。他必须拥有开放的心灵和弹性。不理会大盘的讯息并不聪明,不管你对作物状况或可能的需求有什么意见。我记得我错过了一次重大的操作,完全是因为我试图预期发动的信号。我对状况极为确定,因此我认为不必当代阻力最小的路线自行确立,我甚至以为我可以帮助这个路线出现,因为看来只需要一点点协助就成了。

“ 我告诉过你,我观察小麦很长一段时间。几个月来,小麦的价格都在1.1和1.2美元之间起伏,没有特定的走势。噢,先生,有一天小麦收盘价超过1 .19美元。我准备交易。果然隔天小麦以1.2050开盘,于是我买进。小麦继续上涨到1.21、1.22、1.23,再涨到1.25,我一路加码。我知道小麦突破1 .20美元时,一定是因为涨势最后终于蓄积力量,推动价位突破上限,而且有某些事情发生。换句话说,突破1.20美元代表小麦价格阻力最小的路线确立了。随后的情形就大不相同了。 ”
===============================================
本周再次学习杰西先生的伟大思想,由衷佩服!还有一点,杰西先生又说:“价格的高低与最小阻力线路没有关系。”这就是为何高价股会一飞冲天得原因,而大众总是恐惧高价股,所以大众永远赚不了大钱,大部分人只是牛市中热闹的参与者;熊市中痛苦的套牢者。

古笃
2007.01.19




投机真谛——博大弃小 投机正途——顺应主势 投机境界——确乎超然
无欲速 无见小利 九樱月线 美强先 耐定舒
http://www.9ying.cn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股票投资 股票作手回忆录 房地产板块 外汇行情 期货市场 投资 股票 心得 原创

沙发
骑白马的人 发表于 2007-1-22 00:3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受益中ING呵呵

使用道具

藤椅
1234qqqq 发表于 2007-1-22 11:3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茅台股价是否可以按照一瓶茅台酒的价位定价。

使用道具

板凳
shijingxuan 发表于 2007-1-23 00:1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分析的不错。学习ING

我没有什么远大的志向,更不认为我能有些什么贡献,我只想回到那个对自己是那样熟悉和那样亲切的环境里,在和自己极为相似的人群里停留下来,也许只有这样我才能够安心地去生活,安心地去爱与被爱

使用道具

报纸
lw5522010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07-1-23 18:2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向楼主请教,我在网上看到《股票作手回忆录》有两个版本,其中一本是海南出版社翻译的李费佛编写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