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sdlwj
4018 3

[经济热点解读] 教育部部长袁仁贵:考研泄题事件取得较大进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学科带头人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895 个
通用积分
44.5993
学术水平
63 点
热心指数
80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4824 点
帖子
127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最后登录
2024-4-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http://www.kuxue.com 2012-03-08 13:56:22

全国政协委员江西师范大学文化研究所所长王东林教授现场举报研究生考试泄题,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询问教育部部长考研泄题事件,要求教育部道歉。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对考研泄题事件作出回应,侦破工作正在进行中,已经取得较大进展。
  昨天上午的教育界别联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争来两分钟的发言时间,就2012年考研泄题事件询问列席会议的教育部部长袁贵仁。
  葛剑雄说:“今年考研发生了泄题事件,这个事情牵扯到160万考生的切身利益和考试的权威性。我要求教育部对2012年考研泄题事件作出答复,并向全体考生道歉。这样的事情不止发生一次,怎样弥补考生的损失,究竟在教育部考试中心内部存不存在腐败犯罪行为?如果有,要严肃查处。”
  葛剑雄发言结束后,一直列席旁听的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举起一份新闻稿,是《中国教育报》有关委员们要求教育部答复考研泄题事件的报道,随后说:“感谢委员们关心教育考试,葛教授不提我也会说。考研确实存在问题,作弊事件干扰了人才培养选拔工作。”
  袁贵仁首先表态说:“目前我们的学风、教风、考风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我完全认同,我也赞同大家对作弊事件的愤慨。作弊败坏了风气,干扰了对人才公开公正的选拔,这是一件很坏的事情。”
  他介绍,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在1月7日,在考试前一天,网上监控发现有疑似试题在流传,但并不知道这份资料是不是真正的考题。上级领导批示,由公安部门侦查,考试中心核对网上试题的真实性。1月9日,教育部发布“正在查处此事”的消息,这件事情我们在查处。
  袁贵仁介绍,侦破工作正在进行中,已经取得较大进展。“但没有结果的情况下,具体的人员数字我不能公布,还在核实。此后将视情况告知公众。”
  袁贵仁说,泄题的可能有两类人:一类是社会上的人,现在作弊已经成为一个链条和产业,无孔不入,并采用最现代化的手段;一类是教育系统的人,从命题、运题、保管题到考场开考前几分钟,这个过程泄题都是可能的。
  “我要表个态,不管是社会人还是教育系统的人,一律负法律责任。如果涉及教育部的领导,一律按法律办事,以前就处理过国家命题部门的人。不管用什么方式,把考试信息若明若暗地透露出去,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他说。
  袁贵仁介绍,2012年有150余万名考生参加研究生考试,当场抓获作弊者达5000人。教育部门对150余万份卷子进行了全面普查,对重点疑似人员在复试环节加大对外语水平的测试。有证据证明考生参与作弊的,取消考试资格,并责成学校对学生处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教育部部长 教育部 教育部考试中心内 2012年考研 教育部考试中心 复旦大学 教育部部长 研究生考试 政协委员 师范大学

沙发
nndbc 发表于 2012-3-8 20:18: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注一下

使用道具

藤椅
jiangqing001 发表于 2012-3-8 20:35: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泄题就是一种产业

使用道具

板凳
kakappl 发表于 2012-3-8 20:35: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只是官方回答,就不实干,百万考生的成绩又怎么办。
考完英语很多人谈论的并不是考得好不好而是答案准不准,悲哀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