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ishun
800 1

[财经时事] 美国能源政策之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3粉丝

教授

9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87 个
通用积分
241.8816
学术水平
20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9905 点
帖子
821
精华
1
在线时间
3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30
最后登录
2024-4-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摘要]近年以来,美国原油市场上,国内出产品所占据的份额急剧扩张,但是必须指出的是,这一趋势只是之前政策的产物。现在,美国所面对的糟糕现实某种程度上说来就是1970年代的翻版:疲软的美元,高失业率,物价上涨。复苏并不容易。笔者认为,必须重新思考美国的能源和经济政策,思考到底什么该获得优先地位,找到一条可行的道路,让美国重新成为全球的领袖和创新的引擎。
  (世经评论·北京)现在,任何一位在路上开车的人都很清楚地知道,美国的能源政策根本就没有什么作用。他们是从加油站知道这一点的,汽油价格一直在持续上涨。
  
  政治家们正在拼命想办法去指责这样或者那样的因素该对此负责,而这恰恰是更加让消费者担心的理由。显然,想要找个理由来解释并不是多麻烦的事情--不稳定的国际市场,政治滞塞,糟糕的消费者信心,等等等等。可是,前述种种虽然也都有其作用,但都不是罪魁祸首,真正造成最大的和最长期影响的另有其人:美国能源政策的方向一开始就是错误的。
  
  本质上说来,原油价格和美元价值呈现的是反向关联,即,当美元汇率下跌,原油价格就上涨。在全球市场上进行交易,价格自然是由国际供应和需求来决定。当美元汇率下滑时,原油对于其他国家而言就显得相对廉价了,于是他们买进更多,推动需求增长,而需求增长又推动价格上涨。接下来,在美国,能源成本的提升就意味着企业的运营成本提升,生产率受到打压,这就会使得美国企业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受到损害。
  
  联储相当时间以来所推行的,都是极端宽松的货币政策。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刺激疲软的住宅市场复苏,白宫对于联储保持接近零利率的承诺也采取了支持的政策。这样的低利率自然会刺激美国的消费者更多开支,但是也会使得美元在外国投资者眼中的魅力大打折扣,进而削弱其汇率。
  
  2009年,央行完成了第一轮所谓量化宽松,向市场注入了大量资金来将利率压制在低水平。2011年,他们又完成了第二轮量化宽松。每一次量化宽松都导致了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不久前,联储再次发出明确信号,许诺零利率会一直维持到2014年,而原油和其他商品的价格自然也就开始上涨了。
  
  非常遗憾的是,这里其实存在一个奇特的循环。低利率贬低了美元的价值,油价便也因此上涨。高能源成本增加了企业运营开支和美国产品的价格,使得美国商品面对其他国家商品时处于竞争劣势,而这就导致美元汇率的愈发低迷。结果就是,美国于是将不得不面对停滞膨胀的威胁。
  
  联储已经知道经济面对巨大变数时的处境将非常脆弱,但是他们的弹药库中已经没有了什么存货,浑身解数都在金融危机后援救银行业时用尽。在油价上涨导致了经济增长脚步愈发迟缓之后,第三轮量化宽松几乎就是呼之欲出了。可是,如果量化宽松出现,降低了利率,又会使得高油价问题愈发恶化,尽管联储是将赌注押在了货币刺激对于经济增长的积极推动作用将超过高油价造成的破坏作用。
  
  现在利率已经接近于零了,在这种背景之下动用量化宽松的工具,无疑是一种风险极高的货币政策。于是乎,我们看到联储正在拼命挖掘自己的库底,绝望地希望找到一个复杂的解决方案,来应对日益复杂的经济困局。
  
  对于美国人而言,这一切的结果都是实实在在的。在奥巴马总统任内,汽油价格上涨了95%,达到了十年来的高点,而零利率将一直延续到2014年,这就意味着汽油价格将来的发展趋势几乎注定就只能有上涨一个。要在利率上求得平衡,确实需要复杂的计算,也需要做出痛苦的妥协,可是,显而易见的是,如果我们持续推行现在这样收效非常值得怀疑的政策,就必然会持续打压美国的竞争力,并伤害美国的消费者。
  
  在国情咨文当中,总统宣称要大力推动美国能源发展,而实际上,我们完全有一个切实可行,而且是非常简单的方法来对抗停滞膨胀的威胁,这就是开采我们能够开采的资源。遗憾的是,ZF虽然嘴上说得好听,但是在实际操作当中,他们却延迟了,以及用过度严格的监管扼杀了那些能够帮助我们稳定市场,降低成本和增加能源安全性的石油及天然气计划。
  
  近年以来,美国原油市场上,国内出产品所占据的份额急剧扩张,但是必须指出的是,这一趋势只是之前政策的产物。在奥巴马ZF治下,海底钻探许可发放较之之前减少了大约三分之一,而评估审查的平均周期却达到了以前的近三倍长。今年早些时候,总统大张旗鼓地否决了Keystone XL管道计划,尽管后者原本可以创造就业机会,让我们更多获得来自加拿大和北达科他的原油,以减少对世界上那些动荡地区的依赖。
  
  现在,美国所面对的糟糕现实某种程度上说来就是1970年代的翻版:疲软的美元,高失业率,物价上涨。复苏并不容易。诚然,造成眼前局面的因素有很多,而其中很大一部分也不是美国总统所能够控制。可是,我们确实还有一些选择的余地,而这些选项许多都没有充分利用,或者干脆被无视了。我们必须重新思考我们的能源和经济政策,思考到底什么该获得优先地位,找到一条可行的道路,让美国重新成为全球的领袖和创新的引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能源 能源政策 keystone 美国能源发展 Stone 物价上涨 加油站 失业率 美国 北京

沙发
dogeqaz123 发表于 2012-3-10 09:53: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让美国在智障的泥淖中挣扎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