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awking139
648 0

广州证券:预计上涨空间有限 [推广有奖]

  • 5关注
  • 18粉丝

学术权威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5193 个
通用积分
0.0685
学术水平
141 点
热心指数
212 点
信用等级
169 点
经验
71311 点
帖子
54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24
最后登录
2017-11-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广州证券:预计上涨空间有限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01:5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微博



查看最新行情



  ⊙记者 时娜 ○编辑 朱绍勇
  在外盘的提振下A股周四重回反弹轨道,广州证券发布策略报告认为,3月行情有可能进入冲高震荡的复杂阶段,未来能否延续涨势,还是要关注大盘蓝筹股的表现。同时市场反弹主线可能将由超跌、低估值、流动性放松预期等,逐渐转入到未来经济基本面止跌回升上。
  广州证券指出,在2月进入市场反弹新阶段后,从结果来看,小盘股代替大盘股成为2月的主要反弹主力。在目前监管部门倡导大盘蓝筹股投资价值而提示小盘股泡沫的背景下,预计小盘股表现在今年上半年大幅超越大盘股的可能性相对不大。因此,在主要的小盘股指数(如创业板、中小板等)反弹至其重要压力位时,继续大幅突破的可能性或将降低。
  目前,A股市场的小盘股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弱周期行业,而大盘股上市公司则主要集中在强周期行业。从目前宏观数据分析,未来经济复苏的可能性相当大,强周期行业具有相对较好的基本面支持,下半年阶段转好的概率相对较大。从各行业的估值水平和换手率情况来看,小盘股集中的弱周期行业在未来对主力资金的吸引力相对较小。
  目前,国内存款准备金率虽再次下调,但信贷规模并未有明显的增长,流动性并没有出现明显宽松,广州证券认为,这或成为未来A股市场的压力。而从外围环境看,虽然欧洲央行的长期再融资操作,极大程度地缓和了市场对欧债危机的忧虑,而且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预计也将较快实施,但广州证券认为,欧债危机还未到真正结束的时候。此外,在油价暴涨情况下,近阶段刚有复苏苗头的全球经济,或因此而受到冲击,影响其未来经济复苏的步伐。因此,外围隐患未除,新患潜伏,风险资产短期内的上涨预计中期难以持续。
  广州证券认为,短期上涨虽仍可持续,但预计上涨空间相对有限,2450-2500点将可能成为重要的压力区间。3月下旬由于是银行股集中在公布年报,指数存在一定支持,或在高位区间震荡,但需谨慎4月的市场调整压力。
  具体操作上,广州证券认为,有色金属、煤炭、稀土等强周期行业的反弹幅度已高,上涨只是基于全球货币宽松预期和流动性改善推动,在缺乏年报业绩支持和盈利转好预期的情况下,已不宜追高,后市调整风险相对较大;保险、银行、地产、公用事业(1864.524,29.05,1.58%)等反弹涨幅较小、业绩增长稳定且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由于去年利润增速达到历史高点,其整体股价却经历前期大跌,低估值优势非常明显。尤其是大部分金融股将集中在3月下旬公布年报,预计年报前估值修复的交易机会比较稳定,有可能成为下一轮指数上涨的接棒板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广州证券 存款准备金率 存款准备金 上海证券报 中国证券网 广州证券 上海证券 中国证券 蓝筹股 大盘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