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awking139
715 0

[股票] 李大霄:以前只能炒股票 现在开始可以买股票 [推广有奖]

  • 5关注
  • 18粉丝

学术权威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5193 个
通用积分
0.0685
学术水平
141 点
热心指数
212 点
信用等级
169 点
经验
71311 点
帖子
54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24
最后登录
2017-11-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李大霄:以前只能炒股票 现在开始可以买股票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 02: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微博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微博)
  外围环境及国内政策环境转暖利好于A股市场。最近希腊债务问题出现了转机,欧洲债务危机从担心短期爆发渐渐转为长期化,一直困扰着全球投资人的违约风险得到缓解。加上美国等主要经济体数据趋好,资金渐渐从低风险资产回流高风险资产,支持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向好。美国股票市场已经创出新高,而全球其他主要市场也在恢复中,A股市场迎来了比较好的外围环境支持。
  随着国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连续回落和房地产价格持续受控,宏观调控取向将从防通胀为主转为稳增长为主,从紧的货币政策转为中性,宏观政策环境有利于证券市场恢复生机。国内经济在“稳增长”前提下很可能呈现前低后高走势,而股票市场在其他因素的共同配合下存在提前反应的可能。
  股市政策的根本性改变利于市场好转。市场应该偏向于融资者还是偏向投资者?应该让投资者赚钱还是赚投资者的钱?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是证券市场准确定位的根本,这是个大是大非问题,也是证券市场的功能与定位的原则性问题。只有将这个问题认识清楚,市场才能回归本源,经济成长的成果才能够在股票市场中得到体现,真正的牛市才能出现。
  我们异常欣喜地看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去年底发出了一二级市场均衡发展的指示后,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又提出,要健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强化投资者回报和权益保护,这是20年以来首次。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最近也发出降低新股价格的明确导向,只有降低新股发行价及开盘价才能减缓二级市场资金的过快抽离,才能够从根本上改变泡沫从一级市场输入二级市场的局面。只有重视投资者回报和权益保护,只有让投资者能够赚到钱,A股市场才存在着“希望”两个字,这个重要股市政策的改变终于让A股市场首次出现真正牛市的曙光。以前只能炒股票,现在开始可以买股票。
  现在有八个支持目前市场走慢牛的因素:偏向融资者的最根本利益问题得以触及;监管理念变化促使改善公司治理及股东文化从而提升股票价值;2132点所代表的市场估值水平已经达到了历史低点;证券市场得到政策的坚定支持;渐渐形成产业资本内生性稳定力量;供求关系已经发生变化;推动长期资金入市的步伐正在加快;经济高速增长最终推动市场向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炒股票 可以买 李大霄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欧洲债务危机 股票 股票市场 货币政策 中国证券 违约风险

远见 坚忍 恪己 稳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