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kwei
14655 89

[实际应用] 关于标准化因子负荷的一点解释   [分享]

  • 4关注
  • 13粉丝

院士

8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3482 个
通用积分
1909.8008
学术水平
43 点
热心指数
47 点
信用等级
25 点
经验
7323 点
帖子
29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1
最后登录
2020-4-6

kkwei 发表于 2012-5-4 17:22:49 |显示全部楼层
【已锁定】
关键词:因子负荷 标准化 系数

stata SPSS
茵陈 发表于 2012-5-4 18:10:50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问一下,楼主您说的这个是结构模型估计后的标准化因子负荷,还是验证性因子分析后的标准化因子负荷。
1.我在做论文时,验证性因子分析后,结果有几个标准化因子负荷是负的,我看好多资料说验证性因子分析后的标准化因子负荷应该介于0.6——0.95,不在此区间的得剔除掉,那是不是也就意味着虽然绝对值大于0.6,但却是负的,也得剔除啊。
2.另外请教一下您,如果在做了结构模型估计后,标准化因子负荷出现负值,其表示什么意义?怎么处理?
嘿嘿,问了您这么多,麻烦请您解答一下,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kwei 发表于 2012-5-5 11:13:21 |显示全部楼层
1、验证性因子分析后的标准化因子负荷或者结构模型
2、可以为负数,不需要剔除;为啥需要确定一个下限呢,这是因为很多人觉得LV总得需要解释一点指标的方差吧,多少合适呢,仁者见仁。如果你觉得负数或者超过1感觉不适,限制残差方差为常数。
3、因子负荷解释方式同回归系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otina 发表于 2017-9-11 20:34:54 |显示全部楼层
已锁定是指要回复才能看到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anxiaolong 发表于 2017-9-19 21:51:26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看一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经管研友 发表于 2017-12-4 15:56:29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越重要 发表于 2017-12-27 10:48:16 |显示全部楼层
已锁定,回复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olar清 发表于 2017-12-27 15:18:1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olar清 发表于 2017-12-27 15:18:40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还是看不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inyuanhr 发表于 2018-1-11 14:40:2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0-4-7 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