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volkman
1740 0

[股票] [转帖]温总理讲话对市场影响的深度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流浪的风

副教授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 个
通用积分
0.115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29 点
帖子
56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6
最后登录
2015-5-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温家宝总理在2007年1月19日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被整理为《全面深化金融改革 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一文发表在求实杂志上,如何理解温总理讲话隐含的管理层意图,从而对后续可能出台的系列政策及其对市场的影响做出合理判断呢?

  首先,我们认为目前管理层对整个市场仍然保持着一个极为谨慎的态度,尤其对可能出现的市场过热保持相当的关注。而温总理讲话中所提出的进一步健全金融法制和强化金融监管,很容易引发市场人士的各类猜想,可能恰恰是目前市场所面临的一个敏感问题。甚至不排除在两会期间,对这一问题出台一些具体的政策和措施。

  但是,这一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是否会想历史上任何一次那样,产生较大冲击甚至直接导致中期调整的到来。我们认为在监管问题日常化、流动性过剩日趋严重、基金规模扩大的市场环境下,强化监管对市场会有一定的利空影响,但并不会导致市场的单边下跌。

  一,对讲话的理解

  近期市场普遍将温总理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一篇《全面深化金融改革 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文章,关于这篇文章有各种类型的解读。

  本栏目认为,这篇讲话主要是针对整个金融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和监管提出的一个框架,其中提出的进一步健全金融法制和强化金融监管,可能恰好点到目前市场的敏感位置上。

  总体上,我们并不认为这篇文章像很多市场人士理解的那样是一个大利好,相反其所隐含的政策取向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是略为偏空的。

  二,两会期间是否会出台相关政策

  本栏目认为,两会期间在金融领域范围内最值得关注的一个话题,可能会是基于完善监管体系下的金融安全问题,其可能出台的相关政策值得重视:

  1,进一步强化监管并且可能酝酿相关法规

  对游资、非法炒作等行为的监管,并且是否可能在两会期间酝酿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这方面的法规制度,这可能是目前对整个市场心理影响最大的地方。

  我们认为两会期间,对这一问题将不可避免的有一些讨论,甚至不排除在两会后就有关监管的问题出台一些更加具体的措施。

  2,股指期货

  市场上最关心的另一个主要问题在于股指期货的推出。本栏目则认为不能简单的将股指期货看成利空或者利多,股指期货推出实际上是起到推动市场向其本来就要行进的方向加速发展的作用,而其自身并不能构成绝对的利空或者利多。

  而实际上随着权重股的沉寂,股指期货的推出是否会产生重大冲击,应该说值得怀疑。而且本栏目认为管理层目前也并没有利用股指期货这一工具打压市场的政策意图,相反在维持金融环境稳定的背景下,很可能希望其能够平稳上市。

  三,政策对市场影响的具体分析

  历史上的市场走势多次证明,一旦管理层强化监管,往往会直接造成市场的单边下跌。那么,这一次行情的演绎会不会又是如此呢?

  在本栏目以前的文章中曾经提到过,历史不会简单的延续,新环境下市场的走势可能会出现新的特征:

  1,加强监管的影响已被部分消化

  实际上,强化对游资和各类非法炒做的监管从今年初已经开始。也就是说,强化监管并不是一个新事物,其影响已被部分消化。

  随着管理层改变其监管形式---由运动式监管转向日常监管为主,监管问题对市场的突发影响将会明显减弱,而由于监管问题造成市场的大起大落恐怕也是管理层所不再愿意看到的。

  2,流动性过剩

  流动性过剩主要带来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是场外可供应资金的实际性增长,并且这一趋势还在延续;二则是管理层处于流动性过剩的压力下,希望资本市场能有效吸纳部分流动性从而采取的政策取向。

  3,资金结构

  另外,目前市场的资金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基金已经成为最大规模的资金群体。基金已经扩大到上万亿的规模,并且在管理层的统一引导下,基金们显然已经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同盟和一个带有明显御用资金特色的机构群体,其对市场的影响相当之大。

  我们认为在强化监管的过程中,基金所受到的冲击较小。这一资金群体能够保持相应的稳定,显然能够有效的防止市场大幅下跌。

  在目前的具体环境中,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是较为复杂的。我们并不能根据历史经验简单的判断监管一定将引发市场的大幅下挫,而实际上市场仍可望维持一个震荡上行的态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深度分析 温总理 流动性过剩 温家宝总理 股指期货 深度 温总理 讲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