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xuehe
866 0

[学科前沿] 调查显示部分欧企考虑撤出中国 [推广有奖]

贵宾

学术权威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8
论坛币
570443 个
通用积分
432.8965
学术水平
365 点
热心指数
358 点
信用等级
202 点
经验
353337 点
帖子
4354
精华
9
在线时间
26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31
最后登录
2024-3-20

xuehe 发表于 2012-6-4 00:10: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中国欧盟商会29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五分之一的在华欧盟企业考虑撤离中国。  德国《明镜》周刊称,虽然大多数公司还能从中国的繁荣中获益,但很多投资者心情沮丧。欧盟商会提到了投资者产生疑虑的三个主要原因:中国经济增长放缓,65%的受访企业认为经济上的不确定性是投资面临的最大危险;工资成本急剧上升;法律框架不够可靠,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表示,ZF要求它们满足比中国竞争对手更为严格的环保条件,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表示,它们因为受歧视而流失了业务。
  但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报道,大部分在华开展业务的欧盟企业处境都不错。其中超过一半的企业在华业务额占自身全球业务的10%以上。参与这项调查的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阿兰·库埃迪克的话说:“整个市场气氛是强劲而积极的,例如企业对市场销售的预期,中国在企业发展战略中所扮演的角色,企业的盈利前景,还有计划投资和人力资源扩张等方面,都是相当积极的。”
  报道认为,尽管欧盟的企业对中国市场有着诸多不满和抱怨,但是出现欧盟企业大规模“逃离”中国市场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因为超过70%的企业依赖于中国市场,越南和孟加拉国的整体条件还没有赶上中国。对大多数企业来说,想绕开中国是不现实的。但如果谁只是想尽可能节约成本以实现大规模生产,那么他们在中国的业务会越来越艰难,而这也正是北京ZF想要达到的目标。
  《德国金融时报》也指出,中国虽然事实上不再廉价,但作为生产地点对许多企业来说确实无可替代。想要了解中国作为生产地点所具有的吸引力,就必须注意整条供应链。恰恰是外国企业建立了一张分支广布且可靠的供应网络,中国ZF则建立了必要的基础设施。而且,虽然在华企业喜欢抱怨专业人员不足,但研究表明,中国工人的劳动生产率已经以与其薪水相仿的幅度上涨了。
  此外,即便就生产本身而言,在中国生产不再极具吸引力,但作为销售市场,中国已经变得极其重要,许多企业哪怕仅仅因此也不得不留在中国。(参考消息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增长放缓 企业发展战略 劳动生产率 参考消息网 中国市场 调查 中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