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eixiulili
5342 5

同济大学中德学院泽尔腾经济管理研究所于3月7日成立(转载)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460 点
帖子
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9
最后登录
2022-12-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同济大学中德学院泽尔腾经济管理研究所于昨天3月7日成立,同日来访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德国波恩大学教授莱茵哈德·泽尔腾出任该所名誉所长。这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首家以诺贝尔奖得主命名的中德合作研究机构。   由于在“非合作博弈理论中开创性的均衡分析”方面作出的贡献,泽尔腾与约翰·纳什在1994年共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目前他是欧洲经济学会主席、计量经济学学会委员、德国科学院院士。   泽尔腾经济管理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煦逸表示,研究所成立后,将集合中德双方学者在行为经济学、博弈论、风险管理、公司治理等领域开展研究合作,有效整合国内外优质学术资源,共同开拓我国行为经济学这一新的专业领域。   泽尔腾同时也表示,今后将定期与同济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使中国的行为经济学研究尽快和世界先进水平接轨。泽尔腾昨天在同济大学作了题为《我的人生与博弈论》的演讲,8日在同济大学中德学院作《有限理性与行为经济学》的专题学术报告,介绍行为经济学的最新发展,提出建立在有限理性基础上的行为经济学分析对于中国社会实践的现实指导意义。

我们可以关注一下这个研究所的动态哦!

另外,谁要是有以上两个报告的电子版,可否上传上来,共享交流!

(不知道这个消息以前发过没有,如果发过了,请斑竹直接删除,谢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同济大学 经济管理 管理研究 研究所 泽尔腾 学院 经济管理 研究所 同济大学 泽尔腾

沙发
weixiulili 发表于 2005-3-20 14:3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上文中提到“这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首家以诺贝尔奖得主命名的中德合作研究机构”,那么南开大学的泽尔滕实验室是什么?

转载:

南开大学泽尔滕实验室(Selten Laboratory of Nankai University)简介
南开大学泽尔滕实验室(SelLab)成立于2003年11月,这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用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名字命名的经济管理实验研究基地。 199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德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经济学会主席莱茵哈德·泽尔滕(Reinhard Selten)教授任实验室名誉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第十届(2002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获得者、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李维安教授任实验室中方主任,香港中文大学唐方方教授(南开大学特聘讲座教授)任外方主任,南开大学李建标副教授任常务主任,南开大学林润辉副教授任副主任。 南开大学泽尔滕实验室的诞生,得到了南开大学侯自新校长、逄锦聚副校长等学校领导的积极支持,实验室一成立就被学校批准为系级实体研究机构。 南开大学泽尔滕实验室追求机制创新、学术创新,现已聚集了包括泽尔滕(德国波恩大学教授,199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莫里斯(James A. Mirrlees,英国剑桥大学教授,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爵士/教授、山姆·桑德教授(Shyam Sunder,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简·富兰克(Janes L. Frank)会计学、经济学、财务学讲座教授)、行为经济学和实验经济学家加拿大Simon·Fraser大学JACK L. KNETSCH教授在内的一批中外学者作为实验室的学术委员、实验项目主持人和博士生联合培养教授。2003年11月17日,在实验室揭牌仪式上,泽尔滕教授地说,这个实验室是一支非常有能力的团队,所做的将是“开创性的工作”。 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了实验经济学家弗农·史密斯和行为经济学家丹尼尔·卡尼曼,这说明经济管理的实验研究正在得到主流经济学的认同。目前学术界普遍的看法是:实验经济学至少是一种经济学研究方法的突破。实验经济学为经济学上的一次革命提供了基础和准备,是否对经济学进行一次革命还有较长一段路,还需要一批经济学家发展和完善实验经济学和行为经济学,并以这一学科的成果去重新思考经济学的理论。 南开大学泽尔滕实验室立足于经济管理的实验研究,以中国的公司治理等经济管理的实验研究为突破口,力争在同类研究中走在前列。实验室外方主任唐方方教授表示争取在3-5年的时间内将南开大学泽尔滕实验室建成世界水平的实验室。 2004年以来,国家教育部要求高校注重人文社会科学实验室的建设,南开大学泽尔滕实验室作为国内首家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名字命名的人文社会科学实验室,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有关专家认为,“南开大学泽尔腾实验室(Sellab)”的建立,将有效地整合国内外的优质学术资源促进中国学术的发展。

可以关注着两个研究基地,他们都是集中在行为经济学和实验经济学的。不管谁是“第一个以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名字命名的人文社会科学实验室”,真的希望他们能出一些有用的成果!

使用道具

藤椅
闲人 发表于 2005-3-20 20:3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么说吧,现在国外的有名的经济学家很喜欢来华淘金,这些人或者自己喜欢,或者被人怂恿,价钱已经被抬得非常高啦,据说一次来回讲演费用都在2万美金以上呢。

国内的这种行为可以用炫耀性消费来解释

面对渐渐忘却历史的人们,我一直尽力呼喊!

使用道具

板凳
清风寒江 发表于 2005-3-22 20:25: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据某高人透露说说,真正的高手都是年轻人,比如国外的博士候选人之类,迫于压力不得不拼命;而那些名流已经在书中淘到“颜如玉”和“黄金屋”,哪有动力搞学术,搞搞走穴,赚钱罢了。

胜负可争,是非难辨!

使用道具

报纸
fundsky 发表于 2005-3-28 23:2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4楼的话真是一语中第!

去年那个什么什么 在湖南大学的 讲学访问 就要了5万美刀 太贵了

简直就是打劫

在美国 一个教授年薪一般也就7~10万而已

使用道具

地板
nie 发表于 2005-3-30 10:3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由于在“非合作博弈理论中开创性的均衡分析”方面作出的贡献,泽尔腾与约翰·纳什在1994年共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干嘛不提海撒尼?
天下滔滔,我看到象牙塔一座一座倒掉, 不禁为那些被囚禁的普通灵魂感到庆幸, 然而,当我看到, 还有少数几座依然不倒, 不禁对它们肃然起敬, 不知坚守其中的, 是怎样一些灵魂?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