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awking139
915 0

[股票] 林园的投资主线:与嘴相关 有吃有喝 [推广有奖]

  • 5关注
  • 18粉丝

学术权威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5193 个
通用积分
0.0685
学术水平
141 点
热心指数
212 点
信用等级
169 点
经验
71311 点
帖子
54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24
最后登录
2017-11-29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林园的投资主线:与嘴相关 有吃有喝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07:37  成都商报

  六年,股市足以成就一位百万富翁,甚至千万富翁,当然,也可以让一位千万富翁一贫如洗。而林园(微博)通过公开账户,已经证明他可以穿越牛熊,实现财富的稳定增长。六年等一回!距离上一次的价值投资报告会过去六年后,林园又回来了。
  本周六,中国股神林园将再度来到成都,举办一场价值投资报告会,与热心的投资人就市场走向、投资理念、操盘秘籍等进行近距离交流。
  理念 熊市第三期需要信心
  对于当前市场,林园提前透露了一些观点。
  林园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据观察和研究,目前就是典型的熊市第三期,它具备熊市第三期的所有要素。他对熊市第三期的看法是,管理层对股市的利好最终都要体现。几年后,人们发现今天不炒股、不买基金,会自己打自己的耳光,同时还要说“笨”。很多人又会说:“你都是那时候买的,便宜,今天都高了”,他的股票又都成了高在天上的欣赏品。
  林园认为,熊市第三期买股要赚钱是小概率事件,而亏钱是大概率事件,因此亏钱也很正常,但要有平常心。林园的方法是,熊市第三期满仓,牛市第三期资产上大台阶。
  “我不知道其他投机市场的涨与跌,只觉得炒股的人都失去了斗志,自己都对自己做的事没信心。现在我心里想,干什么都没有炒股好,这里边可能有我个人极端的想法,但我觉得现在资本市场的人更需要团结起来,别这山望着那山高”,林园认为,当前股市最需要的是信心,而信心的取得是市场要有部分人确实赚钱了。现在很多国外机构都想买中国股票,很多上市公司也都在增持自己公司的股票,对参与资本市场的人来说,只要市场好了,大家就能好。
  主线 看好“吃喝”行业股
  根据林园公开接受采访时的观点,我们也可以初步了解林园的投资理念:看好与嘴相关的行业。
  林园自称,其研究欧美发达国家的股市后发现,能够长盛不衰的多数来自于和吃喝有关系的日常消费类公司,还有与身体健康相关的医药公司,这些公司能够长期位居大市值公司行列。相反,有一些大市值公司只在特定时间段出现,甚至有些知名的公司我们也没有看见他们一直持续盈利。例如,上世纪八十年代,索尼曾是世界最知名的公司之一,一些钢铁巨人也曾显赫一时,但近十年这些公司都出现了亏损。
  对于其中逻辑,林园认为,别的东西可以不消费、少消费,甚至发生消费倾向的变化,但吃喝是人们不能回避的,对药品的需求也是不可或缺的。
  所以,林园给自己定的纪律就是:和嘴有关系的公司是投资主线。当然在牛市中他也会出去短暂地“逛逛”其他板块,但最终还是回到“吃喝”上。
  投资与嘴有关的公司有两大优点:一是,生产出来的产品没有库存,都给消费掉了,容易估值。这些公司的利润来源不是靠增加投资产生的;二是,与嘴有关的公司,它的消费又是最容易看到和亲身体会到的。
  林园研究发现,当市场处于熊市时,这类公司的股价比较容易战胜指数,这也是我们看到过去8年酒类公司每年都能取得正收益的原因之一吧。
  技巧 林氏投资六法则
  根据对林园操作的长期跟踪,林园更愿意选择低市盈率、高分红的绩优龙头股。比如,牛市中的有色金属和钢铁行业的龙头公司及确定性高的小盘股。
  成都商报记者总结了林园选股的六大法则:一是,未来三年净利润要实现翻倍;二是,最好是垄断行业,有较宽的护城河;三是,毛利率越高越好,至少在20%以上;四是,净资产回报率在15%以上;五是,现金流充足,预收账款越多越好;六是,派息率较高,每年保持较高的分红。  成都商报记者 毛晋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小概率事件 成都商报 价值投资 千万富翁 资本市场 熊市 成都商报 百万富翁 报告会

远见 坚忍 恪己 稳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