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63 4

世界五大金商的运行及其简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11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1102 点
帖子
1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
最后登录
2013-5-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世界五大金商,指伦敦黄金市场的五大定价金行。分别为:洛希尔国际投资银行(N M Rothschild& Sons Limited);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Scotia Mocatta);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美国汇丰银行(HC USx);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 其中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已经退出。
  伦敦黄金市场价格是世界主要黄金价格的主导之一,其定价可以影响到世界几乎所有黄金交易市场的价格。该黄金市场历史悠久,早在十九世纪初就已经形成规模,成为世界黄金精炼、销售、交换的中心。1919年开始,伦敦黄金市场实行日定价制度,每日两次。
  伦敦黄金市场的黄金定价,是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洛希尔公司总部的办公室里进行的,洛希尔公司总部的办公室也称“黄金屋(Gold Room)”。每天,伦敦五大金行聚会于此,分别在早上10时30分和下午3时,由洛希尔公司作为定价主持人,对当天的黄金进行定价。
    在“黄金屋”中,每个公司代表的桌上都有一面英国小旗,一开始都是竖着的。在黄金定价过程中,只要还有一个公司的旗帜竖在桌上,就意味着市场上还有新的黄金交易订购,洛希尔公司的首席代表就不能结束定价。只有等到“黄金屋”内的五面小旗一起放倒,表示市场上已经没有了新的买方和卖方,订购业务完成,才会由洛希尔公司的代表宣布交易结束,定价的最后价格就是成交价格。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于2004年10月12日退出其在伦敦、纽约和悉尼的有关贵金属造市、金融衍生物、清算及库存等业务。所以现在已不是五大金商,而是四大了。
    洛希尔银行是国际知名的投资银行,拥有悠久历史和雄厚实力。洛希尔国际投资银行总部设在伦敦,拥有200多年历史,在全球23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有800多名专业银行家为各国ZF和企业提供一流的服务。
    加拿大丰业银行是加拿大最具国际化的银行,也是北美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丰业银行核心业务包括国内和国际银行、财富管理。2005年7月为止其资产总额达3180亿加元。它也是加拿大最具国际化的银行。丰业银行集团在48个国家拥有44,000名员工,通过由1,800多家分公司和事务所组成的网络提供各种服务。丰业银行是加拿大最重要的国际性银行,在50多个国家设有分部和办公场所,已成为北美洲最杰出的银行机构之一。丰业银行还有责任帮助在加拿大和全世界范围贡献我们的财政资源和人力资源,以满足当今社会发展的需要。
    德意志银行股份公司是德国最大的银行和世界上最主要的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在莱茵河畔的法兰克福。德意志银行股份公司(Deutsche Bank)是一家私人拥有的股份公司,其股份在德国所有交易所进行买卖,并在巴黎、维也纳、日内瓦、巴斯莱、阿姆斯特丹、伦敦、卢森堡、安特卫普和布鲁塞尔等地挂牌上市。1995年底,拥有德意志银行股本的股东为28.6万,来自社会各个阶层。目前,德意志银行集团总人数74000人,为大约800万顾客工作,包括世界各国的个人、商业和ZF机构客户、银行和公共机关。德意志银行拥有资产超过9960亿马克。
    美国汇丰银行(HC Bank USA NA)为汇丰集团在美国地区的银行,属于美国汇丰有限公司的主要附属机构,而美国汇丰有限公司则是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北美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的全资附属机构。据美国汇丰第三季度业绩显示,截至2009年九月底止,美国汇丰持有的贵金属总值85.87亿美元(约669.78亿港元),较六月底增加22.26亿美元,升幅达到35% 。美国汇丰银行拥有美国最大金库,美国汇丰银行在纽约州设有400多家分行,在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新泽西州、康乃迪克州、维珍尼亚州及宾夕法尼亚州亦设有分行网络。此外,在特拉华州、华盛顿州、马里兰州、俄勒冈州及华府地区均设有1家分行。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是一个全球领导级的银行投资顾问公司,提供各式金融产品,以及综合性的财经顾问、资本筹募、行销与贸等项服务,据点遍布超过三十七个国家,并拥有超过一万五千名的员工。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简称“瑞信”,英文: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缩写CSFB),是一家成立于1856年的投资银行和金融服务公司,是“瑞士信贷银行”的投资银行部门,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其母公司瑞士信贷集团是瑞士第二大银行,仅次于它的长期竞争对手“瑞士联合银行”(UBS A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Rothschild Deutsche Deutsch Mocatta Limited 伦敦 汇丰银行 德意志 黄金屋

沙发
云南云 发表于 2012-8-3 10:14: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习了

使用道具

藤椅
哈利泼特 发表于 2012-8-3 10:43: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长见识了
所有走过的路,都是必经之路。

使用道具

板凳
haffer 发表于 2012-8-6 09:07: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使用道具

报纸
hudafriends 发表于 2015-11-17 13:24: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楼主有没有,四大金商的黄金业务操作模式资料。
比如,他们如何控制黄金产业上下游的?如何确定货源之类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