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easygoingboy
1119 0

[转帖]中小企业如何打倒大企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5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52 点
帖子
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5
最后登录
2023-12-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康师傅方便面以试食会探索中国食客的口味,突破众多竞争者,成为市场占有率极高的赢家他们打天下的要诀是瞄准长处。以下将以计算机和时装企业的例子,说明如何以“有所为有所不为”为原则,突破敌手。

以下两个例子,都是中小企业发迹的故事,综合来说,他们创业时面对的共同问题,是资本少、规模弱,却面对实力庞大的竞争对手。

如何战胜?

■干别人不干的事

戴尔计算机(Dell Computer)以14,000美元起家,这个数目在计算机行业来说,简直少得不得了,与其它竞争对手的资金相比,更是小巫见大巫。计算行业竞争极大,知名品牌如苹果(Apple)、惠普(HP)、IBM等,都是实力强大的企业。不过,戴尔计算机当时发现,大部分站稳阵脚的计算机商都以倾销手法销售计算机,即以生产线方式大量生产同一型号的产品,然后推出市场,以同一渠道大规模销售。 戴尔计算机先问的问题是如何不直接与对手竞争,而另辟新路,即反问如何“有所为有所不为”。最后,戴尔决定以崭新的销售方法销产品——直销。

在计算机市场,甚少企业以直销方法推销产品,都认为是费时失事的办法。不过,戴尔计算机看准市场这个人人所不为的好机遇,提出替个别顾客设计计算机的全新直销方法。戴尔的计算机是按照顾客个别的要求,专门为顾客度身订做,设计符合个人或企业需要独一无二的计算机。结果呢,自然是受客户欢迎,弥补了市场出现的空隙。

其它计算机商由于通过大量生产,结果每季季尾时囤积不少将要过时的计算机,往往要通过大减价来清货。但戴尔计算机却根据客要求生产计算机,因此货物积存非常之少。以这个新办法营运,戴尔以同样的资本,创造出比其它企业多倍的生意额。目前,戴尔计算机已成为资产总值达数百亿美元的庞大企业。

■打破常规

西班牙时装连锁店ZARA是另一神话。一般大型时装店的传统经营模式,是每季大量生产数款不同时装供客户选择,结果同样出现欠灵活、积存多的问题。ZARA则打破常规,该企业会根据客户每季不同的要求实时生产装,例如该季的潮流是在衣服上加上带子、衣袋等,该企业立即度身订做,按客户的要求加上带子与衣袋,实时生产客户心目中的款式,配合市场不断改变的要求。迅速生产出来的时装会以速递邮寄送到客户手中,就像度身订造衣一样,完全配合不同时装店的各样要求,不会累积存货。

ZARA跟戴尔计算机一样两间企业同样问了一个突破性的问题,如何“有所为有所不为?”他们同样面对巨大的竞争对手,而对手正是集所有竞争优势于一身。要突围而出,这两个企业同样想到一条途径来通往坚不可摧的壁垒,就是为顾客量身订做切合所需的产品。这个方法是同类产品市场上前所未有的,是别人所不为的。这两个企业同时先问“有所不为”,问“不该做的是什么”,藉此避过对手的强,不直接与敌手交锋,免惹伤亡。反而,他们集中精力发展自己的所长,发展“所为”的强项,针对对手的缺失,填补市场真空。

中小企业打倒大企业,绝非不可能事,全看阁下之超人策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小企业 大企业 小企业 Computer compute 中小企业 大企业

受着伤成长,却依然坚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