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junlvcy
1737 1

[咨询文摘] 我国新型电力机车 堪称全球铁路机车功率之最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56 点
帖子
16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2-20
最后登录
2013-1-8

junlvcy 发表于 2012-8-28 09:04: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年来,凭借在大功率电力机车领域储备的雄厚技术力量,同车公司已先后研制出6种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产品,已累计为我国铁路提供了1000余台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并成为我国首家成功向欧洲和地方铁路市场输出大功率货运机车装备的企业。该型机车在同车公司成功下线,验证了同车公司大功率机车技术平台的先进性,使我国铁路大功率电力机车产品不仅自身实现了完全意义上的“中国创造”,产品性能也更加凸显“中国特色”。
         新型电力机车最高时速为120公里,总功率达到10000千瓦,是目前世界功率最大的电力机车。传统马力最强的直流机车功率最多只有6400千瓦,每台只能牵引不到50节载重70吨的车皮,而这一新型机车每台能牵引100多节载重80吨的车皮,运输效率实现了翻番。
  相对于目前在线运行的大功率交流传动和谐型机车,这一新型机车不仅实现了更高的功率及载重能力,还拥有了中国北车自主研发的铁路机车“大脑”和“心脏”——牵引传动系统和网络控制系统,使机车最核心的部件从设计大纲提出到整车制造完全实现自主化,取代了过去要从发达国家进口核心部件的历史,机车投入运营后的维护成本将大幅降低。
         此外,同车公司将机车操纵舒适性等一系列指标作为设计的出发点,确保将成熟先进、符合中国铁路特点的技术体系汇入到大功率机车技术平台。为了满足机车在我国长大交路运营中能够实行双司机同时值乘,机车采用双司机室布局,并新设计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操纵台,改善了空调系统,在提高机车运营可靠性的同时,减轻了司机值乘时的劳动强度。
  我国幅员辽阔,内陆深广,东西资源分布与工业布局不对称,不仅对铁路运输依赖性强,更要求为铁路提供牵引动力的机车装备要具备马力强、速度高、持续运营时间长等特点。同车公司充分利用自身先进成熟的技术平台,积极研究我国铁路的运营环境、需求特点和低碳环保要求,注重收集客户反馈的产品使用信息,从而使研制的新型机车能够满足客户对铁路重载牵引装备的具体运营要求。
   据华经纵横ipo上市咨询专家称,新型机车在各种关键部件上进一步强化了密封性,保证机车能在雨量大、风沙强、粉尘多等不同特殊环境下正常行驶,从而满足在我国南北不同气候环境下,始终保持机车性能稳定的要求。由于机车拥有8套独立的驱动和制动装置,使机车的牵引能力和制动性能更加可靠,能在满载货物的情况下实现大坡道启动,特别适用于我国铁路单机牵引大区间、远距离货物编组的运行特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电力机车 IPO上市 铁路运输 发达国家 低碳环保

好钢用在刀刃上,有钱花在铁路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