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oevnqq
1942 1

[参考文献] 司法考试前一个月应该知道的六点秘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9-10
最后登录
2012-9-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司法考试前一个月应该知道的一些秘密。我第一次参加司法考试,很侥幸的通过了,看了成绩也有点后怕,因为和大家的成绩相比有些特别,四张试卷成绩依次为969410072,总分为362。靠一、三卷拿分较多,很不平均。如果一、三卷稍差一点,就折了。因此谈不到什么经验,只是有些体会甚至是教训,所以在临考一个月把一些重要的内情总结下来,大家共勉。

  1.考前准备一定要提早动手。我去年刚刚读完大二,没有复习也没有任何司法考试经验,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结果未过300分。阿甲那句话非常好,希望更多朋友能从中得到动力,就是“要想通过司法考试,一定要给自己一个必须通过的理由!”信念很重要!但今年我是4月份才正式开始复习的,边上班边复习,开始很慢,后来计算一下,调整了进度,仍然觉得时间很紧,几乎没有做练习题的时间。读指定用书,细读两遍后才感觉头脑中有了概架,第三遍是读一部分做一部分的练习,考后觉得那本练习太简单,并不值得在此推荐,但这类练习对引导复习的全面性有些帮助。考前两三天把指定用书再速读一遍。感觉生疏的地方不妨作些笔记,但我没有时间了。非法律专业的朋友更要早动手,毕竟许多法律的基本概念需要有些积累。

  2.以指定用书为主,辅以读法条。但法条不能不看。指定用书中有些东西轻描淡写,很容易忽略,往往就是考点。在考试前7天独角兽一般都发布一些押题信息,幸好我留心了法条的一些内容,重点复习了下。所以法条有时候很容易被大家忽略的一个。而且法条比较精确。难以把握。

  3.在复习中遇到不太明白的问题,不要含糊,马上想办法把它搞清楚!绝不能心存侥幸。我关注排挡太晚了,而且复习起步晚,错过了大家共同学习研讨的时间,只是最后看到网友之间互相鼓励,更坚定了信念。所以还是早复习,早有问题,早来论坛,大家一起解决!我曾有些地方心存侥幸,心想不过一两分,无大碍。错!这些问题往往是试题中的重中之重,搞清楚了许多问题迎刃而解。像善意取得这样的问题,试题中反复出现,情况各异,说实话现在我还有些迷糊。

  4.对自己平时自信比较清楚的概念也要再多看一下,不能盲目自信。考场紧张,一旦出现这样的问题拿不准,不免乱了方寸,影响情绪。

  5.对能拿的小分不能不争。第二卷题目比较灵活,第四卷时间紧迫又紧张,思考时间少,都容易意外失分,甚至一旦某个问题把握不好连续失分。我在这里也吃了大亏,把不是陷阱的当成陷阱,丢了不少分。因此一卷涉及的选举法、国际公法,三卷涉及的各“小法”不能放弃。一、三卷多取些分,对失误可能比较多的另外两卷的损失能够有所弥补。

  6.每一卷考过之后,对于其中有怀疑的内容,如有时间最好查阅一下,以免同样的问题在后面试卷出现时又要失分。这是有可能的!毕竟司法考试中每一分都非常宝贵!在考试前我对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应负刑事责任的八个罪名自信非常清楚,看也未看。做第二卷时竟然拿不准是绑架罪还是抢劫罪!于是犯了低级错误。回去没有查,第四卷竟又出现!所以不能掉以轻心。

  几天来朋友们或聊天或发贴提到几个问题,我又有一些想法,补充在这里:

  1.从未接触过法律的朋友如果欲参加明年的考试,若有条件不妨参加一个培训班,最好是去北京,那里的司考培训比较正宗,如果没有这么多精力和财力,可以考虑在网上报个学习班,不过一定要找正规网站。在这里推荐一下独角兽司法考试考前精品班,我有朋友极力推荐,所以在这里也顶一下。2.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是要通过司法考试,而不是要研究法学和解决实务中的问题。因此在复习时不妨对各种学理争议回避一下,不要受到各种其他学说的影响,专注于理解指定用书的内容和观点。要明白实务和考试是两回事,实践和法律规定必有许多不符,处理实务的思路惯势其实并不利于司法考试。这些知识和经验大可在通过司法考试之后再来补充。

  3.对司法考试不论如何重视,一定要保持平常心。投入过多,压力太重,对考试没有好处。如果又未通过,对自己的伤害太大,更会影响自信。

  考试前一个月了,顺便就是给大家提个醒吧。也许某个方面你正忽略,希望引以为戒就好了。祝大家成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司法考试 国际公法 掉以轻心 轻描淡写 共同学习 司法考试 秘密

沙发
老伦私 发表于 2013-3-17 14:58: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