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点子通
755 0

[黄金] 点子通黄金:欧洲会议缺乏成果 黄金维持高位震荡9.17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博士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1823 点
帖子
1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6
最后登录
2016-6-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点子通黄金:欧洲会议缺乏成果 黄金维持高位震荡9.17

点子通PIPTRADE基本面

周一亚市早盘黄金价格维持在上周高位震荡,美联储推出QE3仍然对金价构成有力支持,尽管周末的欧元集团会议乏善可陈。不过,上周五美元延续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的颓势,下探了5月低点,而黄金并没有乘胜追击,在高位窄幅震荡整理涨势,这可能一方面是市场对此次开放式QE3存有疑虑,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为利多出尽后投资者选择锁定盈利而压制了进一步涨势。

上周五独立评级机构Egan Jones将美国评级由AA下调至AA-,因QE3对信用产生负面影响。该机构影响不大,但鉴于此前穆迪已经对美国预算提出警告,令市场不得不警惕无限量的量化宽松可能带来的无限风险。此次新举直接与就业市场挂钩,但此前两轮QE过后美国失业率仍高达8%以上,若此番宽松潮仍未能大幅改善就业情况,将可能引发对美联储能力的质疑。此外,无限量的QE意味着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继续扩大,也在无形中降低了ZF推进财政改革的动力,若美国无法摆脱“财政悬崖”的困局,不管是对美国经济还是全球金融市场而言,都将是极大的伤害。

随着近期一直支撑市场的QE预期转为现实,欧元区状况将可能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周末召开的欧元集团乏善可陈,不管是希腊还是西班牙债务问题,或是银行业监管,欧洲各方都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三驾马车原计划在9月提交的希腊报告要推迟到10月初才能完成,而希腊正在焦急等待其点头获得下一笔310亿欧元的援助资金。而欧洲两周来利好不断,成功压低了西班牙国债收益率,这可能减弱西班牙全面救助申请的意愿,西班牙可能等待欧央行购债计划更多细节出炉后才做出决定。此外,有关建立统一银行监管机构的计划遭到重大挫折,以德国为首的多个国家表示明年启动该计划过于仓促。

欧美方面重磅决策都已经尘埃落定,市场情绪仍然维持高昂,但不管是美国还是欧元区都仍然存在各自的风险,金价已经突破年线压力维持强劲的上行趋势,但能否重新演绎前两次美联储QE的牛市行情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日内而言,数据和消息清淡,金价可能总体受到市场情绪推动,若未能进一步刷新高点可能遭到更多获利盘的打压。美元指数日图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完好,但上周五触及5月低点后收录带下影线阴烛,若不能跌破,则起码短期有一个整理的过程,也将可能抑制黄金的进一步上扬。

点子通PIPTRADE技术面
黄金:
日线图:
日图均线系统多头排列良好,金价运行于上周五高点1777.80下方,中期维持上涨趋势,短线缺乏更多上行动能,倾向向5日均线靠齐。
4小时图:
金价窄幅整理于1765-1777,倾向整理等待向上的MA20与更短期均线MA5和MA10汇合。
1小时图:
金价维持高位震荡,料在旗形形态整理后仍可能进一步上行,下方支持寻求旗面底部1765。
综述:
黄金中期上行趋势看涨,但短线缺乏进一步上行动能,倾向回调整理后进一步走高。日内观望或轻仓逢高做空,阻力关注1778,支持关注1766。

白银:
日线图:
白银上行趋势仍然强劲,均线系统多头排列良好,不过上周大涨后周五收录螺旋桨,显示短线上行动能缺乏,日内有回落寻求5日均线支持的预示。
4小时图:
银价在35.00下方震荡,夹着螺旋桨、射击之星和十字星等K线,显示短线上行动能缺乏,可能进行修正,初步支持34.30。
1小时图:
银价上周大幅拉升刷新六个多月高点后,整体维持高位震荡,缺乏进一步上行的动能,短线倾向回调整理涨势,初步支持关注上周五低点34.30。
综述:
白银整体趋势向上,但短线有修正需求,日内观望或轻仓逢高做空,阻力关注34.85,支持关注34.30

周一关注:
欧元区7月经常帐
欧元区7月贸易帐
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Trade 资产负债表 国债收益率 美国失业率 Jones 黄金 点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