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davidzcc1977
2467 0

[财经时事] 北京海淀区长周良洛涉嫌违规批地被查 [推广有奖]

  • 4关注
  • 6粉丝

贵宾

抠脚大汉

学科带头人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628323 个
通用积分
3062.2763
学术水平
17 点
热心指数
35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2299 点
帖子
2053
精华
1
在线时间
7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5
最后登录
2024-2-9

davidzcc1977 发表于 2007-4-11 17:44: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月6日,北京市海淀区区长周良洛被中央纪委带走接受调查。至4月9日,北京市政府已在市、区两级小范围通报了此事。

  据海淀区政府办公室一位人士介绍,4月6日是星期五,随后是周末。因此直到本周,周良洛被调查一事才被外界确证。

  “周良洛是市管干部,我们没有参与案件查办,是由中央纪委直接办理的。”4月10日,北京市纪委新闻处一位人士告诉《财经》记者。

  周良洛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4月1日。作为海淀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之一,周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等上千人在昆玉河畔参加植树活动。4月11日,记者登陆海淀区官方网站,周良洛的照片、履历仍保留在海淀区委、区政府领导名单之列。

  现年49岁的周良洛是江西省铅山人,1978年到1983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电机系,毕业后留校工作。

  除了1993年至2002年任职于北京市朝阳区,周良洛的绝大部分时间在海淀区度过。1983年至1989年间,他曾任职于清华大学团委、学生处;1993年,调任北京朝阳区任区委常委,1994年任区委宣传部长;至2000年1月,周良洛担任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2002年3月,周调任海淀区区委副书记,同年11月成为海淀区区长,同时兼任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区北部地区开发建设委员会主任。

  据知情者介绍,有关周良洛涉及海淀区北部地区的违规批地问题,此前已引起高层关注。海淀区西山、百望山以北的地区所涉范围占到海淀区总面积的51%以上。在周良洛任内的2004年,海淀区提出开发“区北部地区”的战略规划,周本人担任开发委主任。

  亦有说法将周良洛与北京“泰跃系”掌门人刘军案关联在一起。去年7月20日,茂化实华(深圳交易所代码:000637)、G金环(深圳交易所代码:000615)两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证实了北京泰跃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刘军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的消息。

  41岁的刘军及其控制的公司一直扎根于海淀区,曾开发“怡秀园”公寓及“太月园”、“太阳园”等楼盘。2002年周良洛主政海淀区后,刘军的“泰跃系”亦进入飞跃式发展期,相继染指湖北金环、景谷林业、茂化实华、三峡水利、凯马B等五家上市公司。更令业界侧目的是,“泰跃系”在土地审批趋紧之时,仍在海淀区拥有超过9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其取得的时间段正对应于周良洛主政并大力推进的“区北部地区”大开发。

  《财经》记者获知,海淀区北部地区的大规模征地引发了当地民众的强烈抵制。其中安宁庄村村民因不满村干部、区政府领导的征地、批地举措,遂诉诸法庭。在海淀区博雅德园的业主论坛里,有人于今年1月19日发贴称,安宁庄村村民起诉海淀区政府非法批地案,已转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审理。周良洛作为海淀区政府法人代表,其名字在起诉状中亦位于被告之列。此案事涉农用土地审批等敏感问题,已引起广泛关注。

  今年3月2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下发了本年度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工作的安排,其中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专项行动列于首位。据中央纪委有关人士介绍,此举旨在重点查处“非法批地、未批先用、批少用多、非法低价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擅自变更规划获取利益”等方面的案件。

  就在周良洛案发前三天,4月3日,上海当地媒体证实了该市房管局原副局长殷国元因“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查的消息。

  资料:

  北京市近年来落马官员一览

  聂玉河:

  2007年2月,北京市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聂玉河,因涉嫌收受贿赂受审。

  检方指控称,2002年至2005年间,聂玉河利用职务之便,共受贿144.8万余元。聂玉河一案至今尚未宣判。

  刘志华:

  2006年6月,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因严重违纪被免职、开除党籍并罢免人大代表职务。

  经调查,刘志华在担任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副市长期间,先后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数百万元;生活腐化堕落,包养情妇并滥用职权为其情妇承揽工程谋取巨额非法利益。刘志华的违纪行为事实清楚、影响恶劣,其中受贿等问题已涉嫌犯罪。中央纪委、监察部已决定对其立案审查。

  毕玉玺:

  2005年3月16日,北京市交通局原副局长、首都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毕玉玺因受贿罪和私分国有资产罪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法庭认定,毕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非法谋利,受贿25人77次,共计折合人民币1004万多元。法院以毕玉玺犯受贿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私分国有资产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北京海淀 周良洛 海淀区 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市政府 北京 违规 海淀区 周良洛 涉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