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uiww1216
3838 0

[讨论] [转帖]华盛江泉系再布局:烨华焦化大马上市 [推广有奖]

  • 1关注
  • 5粉丝

贵宾

风花雪月

院士

6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8
论坛币
413360 个
通用积分
55.0493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22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48689 点
帖子
2346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4
最后登录
2023-12-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华盛江泉系再布局:烨华焦化大马上市

 2007-05-08 17:22:27


  本报记者 王法争 山东报道
  
  烨华焦化上市的中方主导者为刘国栋。据本报记者了解,刘的妻子叫王雨,是华盛江泉集团的创始人王廷江之女。此前,王雨和刘国栋常驻香港做出口贸易,名下拥有香港佳贸国际有限公司。
    
  全国村办集体企业“明星”———华盛江泉集团———再次在资本市场发力。
  在拥有了A股江泉实业(600212.SH)和在新加坡证交所上市的联合食品两家上市公司之后,华盛江泉又把其焦炭业务———临沂烨华焦化有限公司———推到了马来西亚吉隆坡主板上市。
  至此,华盛江泉资本铁三角格局悄然成型。
  
  大马红筹第一股
  烨华焦化是以反向收购的方式实现在马来西亚主板上市。
  “由于是中国内地到马来西亚上市的首只‘红筹股’,烨华焦化受到了当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上市第一天,就实现了53%的涨幅,成为当天马来西亚10大热门股之一。”日前,烨华焦化所在地———山东临沂市———外经贸局的一位人士说。
  正是在临沂市有关部门的推动下,烨华焦化得以成功上市。
  从2005年起,烨华焦化就有意到海外上市,当时的目的地是新加坡和香港。但是,马来西亚的实业大亨东固纳奎尤汀的出现,让烨华焦化把目标转向了大马。
  2006年初,东固拥有安裕资源(AnnJoo,6556)和安达控股(ANTAH,2739)两家马来西亚主板上市公司,前者的主营业务是钢铁,后者从事贸易服务。
  2006年3月,安达控股停牌实施重组。其主要动作是增发8亿股收购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皮普海外有限公司全部股份,皮普的核心资产为临沂烨华焦化有限公司。皮普的三个股东分别为刘国栋、Rise Business公司和Rock Point私人有限公司。
  接着,安达控股分别在香港、新加坡、上海和大马进行公开售股活动巡回展,在发售3.624亿新股时,获得了21倍的超额认购率。
  今年3月底,完成重组的安达控股易名为华安国际,并顺利上市交易,刘国栋为董事总经理,持有15.9%股份;原安达控股大股东兼主席东固担任执行主席,通过旗下的Rock Point私人有限公司持有27.6%股权;另外一名董事朱清华通过Rise Business公司持有9.1%股权。
  烨华焦化上市的中方主导者为刘国栋。据本报记者了解,刘的妻子叫王雨,是华盛江泉集团的创始人王廷江之女。此前,王雨和刘国栋常驻香港做出口贸易,名下拥有香港佳贸国际有限公司。
  在江泉实业2005年度报告中,对临沂烨华焦化有限公司的描述是,股东(指华盛江泉集团)的子公司。而现在,在华安国际挂牌交易后,烨华焦化和华盛江泉方面惟一的联系是刘国栋个人。
  
  扩张野心
  2004年12月成立的烨华焦化,总投资6亿元,和华盛江泉集团所属的绝大多数企业一样,都位于江泉工业园内,生产规模为年产焦炭120万吨、焦炉煤气5.4亿立方米、煤焦油6万吨、粗苯1.8万吨、硫铵1.7万吨,年销售收入15亿元左右。
  大马上市,烨华焦化共融资6.6亿元人民币。“这些资金将主要用来扩大生产规模。”临沂市的有关负责人说。
  按照华安国际披露的募集资金投向,首先将投资3.3亿元上马洗煤设备和扩充产能。按照刘国栋的说法,洗煤生产线今年4月竣工,投产后可以使得公司的生产成本降低5%。扩产则分两步实施,截至今年10月,华安国际焦炭年产量将新增30万吨,并在2009年进一步扩增30万吨。
  华安国际的大幅动作与政策走向息息相关。根据山东省的焦化行业“十一五”结构调整规划,4.3米以下机焦炉要在2007年底以前全部淘汰。目前,山东高度低于4.3米的焦炉有100座左右,其生产能力近1100万吨,占全省焦炭生产能力的36%。
  与此同时,由于钢铁行业的迅猛发展,国内对焦炭的需求在大幅增加。刘国栋表示,目前焦炭市场供不应求,中国市场也很紧俏,潜在商机将浮上台面,华安国际在未来2至3年内,将扩大焦炭产量,赶搭这趟列车。
  刘国栋还有另外一个野心,把烨华焦化的产品卖到东南亚。在谈及到马来西亚上市的原因时,刘提到,大马虽然有钢铁企业,却没有生产焦炭的工厂。因此,公司期望和大马商家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同时还放眼未来通过大马开拓东南亚市场。
  在描述公司的前景时,刘国栋透露,“未来会收购上游的煤炭与焦炭公司,以及下游的钢铁公司。”一个相关的信息是,华盛江泉集团曾投资6.9亿元设立了临沂江鑫钢铁有限公司,年产生铁130万吨。至于江鑫钢铁是否将置入华安国际,记者没有得到证实。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Business Point 维尔京群岛 有限公司 华安国际 江泉 焦化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4:59